【图】碧玺的鉴别真假办法有哪些 4个方法教你正确辨别真假

2015/9/6 13:49:10 作者:O-hua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的鉴别
碧玺,在清代皇宫备受妃嫔们的青睐,常用碧玺做饰物。因其色彩丰富,在现代碧玺也尤为受女性朋友的欢迎。它属于中档宝石,价格取决于其通透度、光泽度以及完美度。

碧玺又名电气石,在清代皇宫备受妃嫔们的青睐,常用碧玺做饰物。因其色彩丰富,在现代碧玺也尤为受女性朋友的欢迎。它属于中档宝石,价格取决于其通透度、光泽度以及完美度。但往往很多人无法识别碧玺的真伪和品质的优劣,下面我通过简单几步教大家如何鉴别碧玺。
1,首先,我们就碧玺真假划分一个界限!按一般的宝石观念和消费者的认可度,我们把纯天然的,颜色没有经过人工改色,晶体没有注胶充填辐射等手段,而是保持碧玺的原有物理性质的碧玺叫做真碧玺,而其他的都归为假碧玺!

2,其实第一步是要辨别你手中的到底是碧玺还是仿冒碧玺的其它材质!目前最为常见的仿冒碧玺的材质有水晶、萤石、玻璃!水晶和碧玺的辨别主要在于看它们的颜色,一般来说水晶没有像碧玺一样的红色和绿色,水晶紫色的比较常见,但是碧玺没有这种紫色只有紫红色!因而可以利用这两者之间颜色不同来大致辨别真假!萤石和碧玺的真假辨别首先可以从硬度来比较,碧玺的硬度在摩氏7.5度,而萤石的硬度只在摩氏4度左右,两者可以通过划玻璃来比较硬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