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钻石等级到底怎么划分呢 解密6个钻石的简易鉴别法

2015/10/26 8:55:49 作者:M-bai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钻石等级怎么划分呢?GIA:钻石4C标准创立者,常有人疑问钻石4C标准是什么?钻石的价值主要是从钻石克拉重量、净度、色泽、切工四方面来综合考察...

钻石等级怎么划分?

GIA:钻石4C标准的创立者,常有人疑问钻石4C标准是什么?钻石的价值主要是从钻石克拉重量(Carat)、净度(Clarity)、色泽(Color)、切工(Cut)四方面来综合考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钻石4C标准。

方法/步骤
1.钻石重量以克拉(CT)计算。1克拉=0.2克=100分。0.75克拉又称为75分。在其它条件近似的情况下,随着钻石重量的增大,其价值呈几何级数增长;重量相同的钻石,会因色泽、净度、切工的不同而价值相差甚远。克拉重量超过50分的钻石具有保值和增值性,越大越具有摄人心魄的极致魅力。
2.每颗钻石都含有天然的内含物,犹如天然胎记,这些内含物的数量、大小、形状、颜色决定一颗钻石的净度及独特性。内含物藏在钻石之内,而且可呈不同颜色:白、黑、无色、甚至绿色或红色。大部份内含物都不能以肉眼辨析,须在10倍放大镜下才明显看到。净度是量度内含物及瑕疵多寡的分级系统:由FL/IF(完美无瑕/内部完美无瑕)至I(有瑕疵)。I级净度代表内含物能以肉眼辨析。戴维尼不提供I级净度钻石。
3.颜色:钻石的颜色分为两大系列,常见的无色系列包括无色、浅黄、浅褐色;彩色系列包括深黄、灰色、粉红等。无色钻石色泽通常以美国宝石学院GIA建立的色泽分级为准,由D(透明无色,即从Diamond的第一个字母开始)至Z(黄色)。彩钻是极之罕有的钻石,拥有浓烈色彩,例如粉红色、蓝色、绿色、黄色及非常罕有的红色等。色泽分级系统不适用于彩钻。
4.切工是指技师切割钻石瓣面的角度,及完成切割后钻石各部份的比例。根据科学方程式,完美切工钻石应将进入钻石内的光线,经不同瓣面作内部反射,最后凝聚在钻石的顶部,绽放光华火彩。切割过深或过浅的钻石会令光芒由底部或旁边流走,失却光彩。因此,切割比例得宜的钻石价值亦自然较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