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毛呢大衣裁剪图介绍 10个步骤教你裁剪儿童毛呢大衣

2015/10/26 11:08:59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裁剪为了获取需要的部分进行的一个动作。从制作平面图或立体裁剪的布型开始至裁剪衣料的过程。包括平面裁剪、立体裁剪和原型裁剪3种。平面裁剪是以人体所测量的尺寸。

裁剪为了获取需要的部分进行的一个动作。
从制作平面图或立体裁剪的布型开始至裁剪衣料的过程。包括平面裁剪、立体裁剪和原型裁剪3种。
平面裁剪是以人体所测量的尺寸,设计平面制图,即短寸式裁剪法。立体裁剪是从人体上裁剪下来的,很符合人体曲线要求的原型衣片。原型裁剪是以推理的方式,通过立体裁下来的衣型,用原型加上款式放松度裁剪服装的方法。人体的躯干部分起伏较大,男女差异也很明显,按照性别、款式,要分别采用不同的裁制方法,使服装穿着合体、美观大方。在工艺上服装裁剪还有批量裁剪和单件裁剪之分。
基础
量体以前,首先必须对人体主要部位进行仔细观察,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要求被量者站立端正,姿势自然,不要深呼吸。
2. 围量横度时,应注意皮尺不要拉是过松或过紧,要保持水平。
3. 围量胸围时,被量者两臂垂直;围量腰围时要放松腰带。
4. 冬季做夏季服装,或夏季做冬季服装,在量体时应根据顾客要求,适当缩小或放大尺
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