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棉袄红裤子搭配 教你怎么走在时尚

2016/10/1 23:23:00 作者:U1-laik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4日,第68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本届红毯上最最吸睛的女星头衔当之无愧属于张馨予,她身穿特别订制的红绿配东北大棉袄礼服,一……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4日,第68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本届红毯上最最吸睛的女星头衔当之无愧属于张馨予,她身穿特别订制的红绿配东北大棉袄礼服,一夜间刷遍了各大媒体头条。

女明星在台前谋杀菲林之后,设计师开始在后台接受膜拜。这位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的蒙古族70后,有一位生长在通辽的母亲,这似乎给了胡社光不少灵感。

如果我们的眼光再回望得远一些,会发现胡社光20多年的服装设计中,都有一抹隐约可见的蒙古族元素。15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专访时,胡社光说今年10月,他会将这一元素放大——在米兰国际时装周发布一场主题为“马背精神”的时装秀。

东北大棉袄的国际范儿

张馨予亮相戛纳红毯,被网友戏称“穿着东北大棉袄”

在时尚界,胡社光名声响亮。张馨予身着东北大棉袄甫一亮相,许多时尚界人士就认出其服装乃胡社光的手笔。

其实,这并不是胡社光第一次使用“东北大棉袄”的题材。

在今年3月25日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胡社光就在发布会上让模特们脚踩恨天高,身穿大棉袄,来了一场“中国传统元素与时尚激烈碰撞”。这次时装周更是捧红了79岁仍一身肌肉,披着大棉袄光膀走秀的老大爷王德顺。

3月25日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捧红了79岁的型男王德顺

作为两次“大棉袄事件”的始作俑者,胡社光面对媒体的议论显得很坦然:关于张馨予的戛纳礼服,他认为“不管是夸,是骂,这件礼服刷屏了。”

胡社光这么解释被戏称为“东北大棉袄”的设计:“我本身一直想要做的就是一种接地气的时尚,东北大棉袄它本身就是一种很时尚的元素,在我眼里,它代表着一种艺术,一种传统文化,不单单体现在面料本身,它具有故事性与历史性。大多数人都只看到了他有多土,但他们没有看到它所表达的内容,我觉得那是一种释放。”

撇除这两次极其“接地气”又兼具传播力的爆炸性事件,设计师胡社光其实具有一个非常“洋气”的身份:荷兰籍华裔高级订制设计师、荷兰女王专属设计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