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想未来 圆梦欧洲——2011首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2012-3-28 14:37:0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给我一盏灯,我会温暖整个宇宙

给我一支笔,我能描绘一个世界

给我一首歌,我要唱响每个角落

给我一个梦,我要编织我的未来

    欧洲艺术国度之旅,万元梦想基金,创意设计从平面作品到立体成品的呈现…… 随着参赛学生的设计梦想逐步实现,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与周大福联合主办的“设•想未来 2011首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也在周大福北京前门旗舰店内隆重落幕了。模特与创意首饰的完美结合、独具艺术张力的演绎烘托、使得每一件获奖作品的呈现都别具风格。掌声、鲜花、惊叹声伴随着这些获奖者的梦想之门逐渐开启,相信他们的未来之路会更加精彩。

    “设 • 想未来”大赛自2011年9月拉开序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数十家高校的1600余件优异作品。虽然,真正科班出身首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并不多,但这并不妨碍这些年轻人们在珠宝设计领域追逐成为传奇大师的梦。

    经过创意灵感的爆发,经过一次次的自我挑战,经过漫长而艰辛的创作实现过程,经过网络PK和专家评审,六名年轻设计师的作品赢得了最终优胜大奖。
 


第一名:爱巢 创作人:刘洋

    这款手镯的设计从中国传统编制工艺中寻求了灵感,编织呈现出一个“心”形,“编织”本身给人以暖暖的感觉,而手镯上编织呈现出一个心形,正表达了“编织爱巢,温暖人心”的感觉。

第二名:月下有花在狂欢 创作人:谢幽雅

    这盛放的花朵,终有凋谢的一天,奢华的珠宝企图把时间和美留住,缠绕的藤蔓,星碎的珍珠,盛开的白花,都组成一卷神秘的相互交融,彼此倾诉的美态,戴上它,随浪漫的血液蔓延,助你闪耀全场。

第二名:水逝 创作人:李晶

    生命就像股明澈的涧水,追随自由,潺潺地流向远方。流逝的韶华是踏上未来人生路的明灯,透明的心承载着一个个美丽动容的梦想。就像水纹逝去的痕迹。逝去的是年华,却刻下了和青春有关的印记。


 
第三名:灵动 创作人:何一

    这款项链采用中国鱼为原型,“鱼”在中国象征着祥瑞,整款项链采用水墨风格的黑白配色,鱼身幻化为整条项链,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曲线美,给人一种灵动古典的韵味。

第三名:盛放的青春 创作人:王瑞雪

    这你可曾见过盛放的鸢尾花丛?丰饶浓郁的绿色其间点缀着风姿婀娜的紫色花朵,满目尽是灿烂喧哗,就像是你我都拥有过的热烈的青春。

第三名:璇玑 作品人:翟栩一

    妾心璇玑,君可知否。经纬纵横间皆是璀灿,未来是思想的衍生,是幸福的憧憬,未来的城市是永恒的期待,旋转和流动中无畏的可能。

    在当天盛大的颁奖典礼上,获奖作品伴随着模特走秀,典雅的芭蕾舞蹈,极具张力的默剧表演,逐一呈现在来宾眼前。六件由设计稿最终打造出来的实物作品,工艺精湛,可谓精美绝伦,现场不仅迎来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的掌声,连它们的设计者们都惊叹不已。周大福经验老道的首饰制作工匠们通过精湛制作工艺,将这些设计梦想打造成一次完美的视觉震撼,也是获奖设计师们超越梦想的惊喜。

    随着奖项的全部揭晓,欧洲艺术之旅也正式启程。在为期十天左右的欧洲行中,获奖学生们将游览欧洲的各大艺术圣地,鉴赏知名艺术作品,感受来自这片艺术圣土的悠久文化。相信,这趟旅行将是他们的艺术造诣上的一次升华,是他们一生难忘的记忆。


 
    梦想之路,不应只有荆棘,还应有鲜花陪伴。拥有设计才华的年轻人,被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和周大福视如最好的基金,视如稀世美钻,给予他们实现梦想的机会,为他们打造极佳的创作平台。而年轻人们,也终在这平台上施展了自己的才华,开出了绝美的梦想之花。

    “设 • 想未来”,用你的设计才华,畅想属于你的未来之路。相信这句话,将成为年轻设计师们一生的座右铭。相信本次大赛,将成为活动主办方留给社会与时代的宝贵文化财富。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