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丝路太阳镜指数研发原理

2014/7/29 12:41:0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导语:丝路眼镜·丝路太阳镜指数应运而生!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们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公益气象指数,一如空调开启指数、PM2.5指数、防晒指数等。这些公益气象指数帮助我们了解每一天的天气变化,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便利。

1

    由厦门明晖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气象局合作推出的丝路·太阳镜指数也是其中的一员,它是眼镜行业内的首个公益气象指数,意在打破现有太阳镜购买习惯,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太阳镜时,不仅要追求款式的新颖度和佩戴的舒适性,还要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不同的紫外线辐射强度、不同的光照强度等,更科学、更合理地选择和佩戴太阳镜。

2

    换个角度来说,丝路·太阳镜指数是一项具有公益性质的,能够表征太阳镜对太阳辐射防护必要性的指数,充分考虑了用户所在地的季节、地理位置、正午太阳高度角、天气现象等多种气象因素对太阳辐射强度的影响,并根据太阳辐射强度等级和不同类型太阳镜的透光率和防紫外线等级特点对用户适宜佩戴的太阳镜类型给出合理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丝路·太阳镜指数并不只是简单的太阳辐射强度变化,它还需要根据每一天天空的云量状况对太阳辐射强度级别进行订正。此外,考虑到恶劣天气对大气能见度的影响,以及太阳镜本身所具备的防风沙功能,丝路太阳镜指数在计算雨雪雾霾、沙尘风暴等特殊天气现象时,也对太阳镜佩戴的级别指数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据了解, 丝路眼镜还通过丝路·太阳镜指数的提示和对人们日常生活的研究,总结出不同的消费者认知等级,分别以“不需要佩戴、需要佩戴、必要佩戴、很必要佩戴、非常必要佩戴”等五个等级,以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理解和使用丝路·太阳镜指数。

    为了方便人们更好地查询丝路·太阳镜指数,丝路眼镜特别开辟了多元化的查询渠道,以支持人们的每日爱眼。日常可直接登录中国气象网(https://www.weather.com.cn/)直接切入所在城市,在指数专区中查询;或者登录丝路眼镜官方网站(https://www.siluglasses.com)太阳镜指数查询页面查询。而热爱便捷性和随时性的年轻族群,则可以通过关注“丝路眼镜”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此外预计在年底前,由中国气象局开发的APP——“天气通”也将改版上市,届时所有手机都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太阳镜指数。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