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师品牌TAORAY WANG 即将于纽约时装周首秀

2014/9/5 16:45:0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由中国知名设计师王陶创立的个人同名品牌TAORAY WANG受邀进入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将于纽约当地时间2014年9月8日上午11时在纽约林肯中心SALON厅举行品牌首秀。这也将是首支进入纽约时装周官方日程的中国设计师同名品牌。

    王陶此次在纽约时装周上即将推出的高端同名品牌TAORAY WANG以“只为全球领袖女性”为品牌定位,产品线包括日装系列、度假系列、场合(礼服)系列及配饰产品,部分产品提供成衣与定制两种选择。由王陶带领中国上海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海德公园的工作室以及意大利佛罗伦萨地区的高端制衣厂三只团队合作完成。王陶30年来醉心于工艺的创新与版型的研究,早在其学生时期获得的5次国际设计大奖的作品中,便展现出她对西装外套品类的钟情。TAORAY WANG日装及场合(礼服)系列将由意大利拥有数十年历史的制衣厂手工制作完成,度假系列产品将由中国顶级制衣厂生产,主要包含鞋与包的配饰系列也全部在意大利制作。

新时代蕴蓄TAORAY WANG的诞生

    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王陶代表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接受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夫人、时任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李昭女士的邀请,举办了当时中国规模最大的一场时装秀。这场时装秀让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女性首次发现,在时尚的衬托下,女性竟能散发出如此慑人的魅力,而从这一刻,王陶便敏锐地察觉到女性力量在中国社会的崛起。30年来,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女性力量不断演化,女性从家庭走向社会,在政界、商界、学界、艺术界等各个领域用自身独特的魅力与性别优势,在传统的男权社会中逐步确立了不可取代的地位,顽强地平衡着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而王陶本人,正是这些新时代中国女性中优雅与杰出的缩影。一直以来,王陶发现自己以及如此庞大的政商界领袖女性群体,在中国、乃至世界竟没有一个品牌可以完美地贴合这个群体的需求,即能展现出职业身份上的果断与强势,又不失女性特有的温柔与艺术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TAORAY WANG应运而生。

王陶的成长之路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女装设计师之一,王陶从小被送往日本寄养,后返回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历史专业,毕业后进入日本顶级时装设计学院TOKYO MODE学习。从当时班上唯一没有设计经验的学生成长为作品荣获毕业大奖的优秀毕业生,王陶顺利成为日本顶尖设计大师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近身助理设计师,先后获得过5次国际时装设计大奖,成为日本社会罕见的杰出华人设计师。为了追求更高的设计理想,数年后王陶又选择到欧洲发展,后担任伦敦著名时尚女装品牌的总设计师,并定居英国,2002年起受邀回到中国发展。

 

 

 

    TAORAY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