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人生:珠光宝气之“为美而生”

2015/8/3 14:47:4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凤凰人生

大溪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凤凰人生温馨提示,大溪地(又名塔希提岛,Tahiti)是南太平洋中部法属玻里尼西亚社会群岛中向风群岛的最大岛屿,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热情的接待、美丽的笑容、绚丽的灯光和多姿的色彩组成了这个南太平洋上的人间天堂。大溪地从来不缺乏浪漫的想象,漂亮的海水就是它骄傲的灵魂。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阳光跟着太平洋上吹来的风一同到来,海水的颜色也由幽深到清亮,他们管自己叫“上帝的人”,人们管那里叫“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这里的火山灰造就了肥沃的土地,热带水果如面包果、菠萝、木瓜、芒果、香蕉等随处可见。塔希提人皮肤黑里透红,体态健美,性情豪放,能歌善舞。逢年过节或喜庆日子,妇女们头戴花冠,套上鲜花颈饰,穿上稻草编成的金黄色草裙,在皮鼓、节奏声中翩翩起舞;男人们也聚集在一起争相献技,表演各种节目。他们每年都要举行赛船祭祖活动,赛龙舟是玻里尼西亚的一项重大的民间活动,据说是为了纪念他们的祖先于五、六世纪时从东南亚驾木舟漂洋过海来岛定居。

Tahiti 黑珍珠“月亮的甘露”

    让大溪地闻名于世的,除了人间天堂般的美丽景色,她还是天然稀有宝石——黑珍珠的唯一产地,黑珍珠被誉为“珠中皇后”,产量不到全球珍珠产量的1%。

    据传说,和平与丰产之神Oro踏着彩虹来到凡境,把此珍珠贝TeUfi献给人类。也有传奇说OrO把贝中珍珠送给漂亮的公主BoraBora作为他对公主爱情的象征,还有一种说法,珊瑚精灵Okana和沙神Uaro为TeUfi珍珠贝披土一件锦袍,让它闪耀着波利尼亚水域里万千鱼儿的色彩。

    在采贝时期,采贝者在近30m深,常有鲨鱼出没的水域裹打捞珍珠时,才偶然会发现异常珍贵的天然黑珍珠,但这种发现是非常难得的,据说每打开15000只牡蛎才找得到一颗天然黑珍珠, 因此每颗珍珠都珍贵无比。大多数黑珍珠粒径集中于9mm至10mm之间,大约有6成以上黑珍珠粒径不超过11mm。因此一般把11mm作为黑珍珠的珍品的界限,而15mm以上精圆形黑珍珠因非常稀有,连现成的可参考市场价格都没有,足见其昂贵稀有。目前最大的黑珍珠直径约为21mm,为ROBERT WAN 所收藏,曾在上海外滩18号展出。一颗18.5mm的黑珍珠,在香港拍卖会上拍出了7万美金的高价。美国一串由51颗大溪地黑珍珠组成的项链,在拍卖会上以370万美金的高价成交。

    凤凰人生温馨提示,黑珍珠的美在于它浑然天成的黑色基调上具有各种缤纷色彩,最被欣赏的是孔雀绿、浓紫、海蓝等彩虹色,它强烈的金属光泽会随着珍珠的转动而变换,不是其它改色珍珠可以比拟。

    凤凰人生温馨提示,大溪地黑珍珠是指“完美无暇”、“甜蜜快乐”、“智慧和好运”的意思。它具有与众不同的气质,适用于镶嵌,足以成为收藏品的珍贵首饰或供日常佩带的首饰。大溪地珍珠神秘而稀有,是魔幻和完美的化身。它的质量非凡,它的风格与众不同,最适合衬托具有活力的现代女性;男士戴上各款以黑珍珠铸造的饰物,如垂饰,领带扣和袖扣,更是倍感自豪,信心十足。身为大溪地湖泊之瑰宝,黑珍珠为它的主人带来大自然的神秘色彩,令他/她成为众人欣赏和羡慕的对象。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凤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