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纱巾女图片介绍 薄如蝉翼的翩翩舞衣

2015/8/16 21:20:15 作者:O1-lin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纱巾是一种纺织成品,特点是经纬线稀疏有网眼。主要是女性佩戴,用作时尚装饰和保暖的作用。根据地域和文化习惯的不同有不同的解释方法,很多人与围巾和丝巾的相混。

纱巾是一种纺织成品,特点是经纬线稀疏有网眼。主要是女性佩戴,用作时尚装饰和保暖的作用。根据地域和文化习惯的不同有不同的解释方法,很多人与围巾和丝巾的相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们的区别吧。

纱制头巾:轻细的丝麻织物,古时多以蚕丝为之。古亦作“沙”今泛指用棉麻、化学纤维或其他材料制成的经纬线稀疏有明显网眼的纺织品,主要用作围颈、包头等。按尺寸规格的不同亦可以叫做,方巾,三角巾,手巾,头巾,围巾等不同叫法。唐刘长卿《赠秦系》诗:“向风长啸戴纱巾,野鹤由来不可亲。” 唐白居易《香山避暑二绝》之二:“纱巾草履竹疏衣,晚下 香山 蹋翠微。” 宋陆游《风入松》词:“自怜华发满纱巾,犹是官身。”杨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一章:“出狱后因为怕穿坏,她才脱下来不再穿它,而用一条极华美的纱巾包起它藏在箱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