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格子样子图片 欣赏鞋垫里的复古中国风

2015/8/24 13:57:32 作者:M-lijial…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格子样子图片
手工纳鞋垫和做鞋底都是我国古代传统劳动人民流传下来的优良传统,虽然现在的工业很发达,鞋垫都可以用机器做出来,而且花样精巧,令人眼花缭乱。但很多人却不喜欢...

手工纳鞋垫和做鞋底都是我国古代传统劳动人民流传下来的优良传统,虽然现在的工业很发达,鞋垫都可以用机器做出来,而且花样精巧,令人眼花缭乱,但很多人却不喜欢机器带给我们的冰冷感觉,更喜欢妈妈或者朋友纳制的手工鞋垫图样,鞋垫花色等。

中国民俗中,服饰鞋帽的刺绣装饰常常富有一定的寓意内涵,寄托了亲人美好的祝福和理想。 以前鞋垫是婆婆绣给新婚儿媳的,大红的底子透出了新婚之喜庆,也洋溢着母亲的喜悦。中国有句古诗“绵绵瓜瓞”,意为瓜的枝蔓连绵不断,瓞(小瓜)亦会随之滋生延绵,由小渐大。“瓜瓞绵绵”象征了子孙万代绵延不绝。“瓜瓞绵绵”图案有的是瓜随藤蔓枝叶连绵不断,也有的在瓜蔓之间穿插蝴蝶,取“蝶”“瓞”谐音。鞋垫中的各种花样象征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图中这双鞋垫所绣的花形似牡丹,取花开富贵之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