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纹衫怎么穿才潮范?专业服装老师奉上搭配圣经

2015/8/24 15:54:2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条纹衫

    相信每个女生的衣柜里都有一件条纹衫,虽然条纹衫百搭圣品,但是怎样才能把它搭配的更出彩呢?

    一位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服装艺术学院(MOD'ART)的老师指点迷津道,“条纹衫的历史有一百多年,到现在仍从未过时,是一件辅助其它衣物出彩的单品,因此搭配的要诀在于保持自身的简洁利落之外,突出其它单品和穿着者自身的亮点。”

    具体搭配上,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服装艺术学院(MOD'ART)的老师是怎样给我们支招的呢?

一、条纹衫+牛仔裤

    最为常见的搭配,无论牛仔裤颜色长短都不出错,活力感十足。

二、条纹+背带裤

    背带裤从去年至今一直是热门单品,搭配在一起,可以减龄又随性。

三、条纹+吸烟裤

    一条质地裁剪优良的吸烟裤搭配条纹衫,让你打开优雅的新世界大门。

四、条纹衫+各种外套

    如果单穿会觉得膨胀,那就加上一件外套。条纹衫的魅力恰恰在于HOLD住所有外套,不平淡,不浮夸,非常宜室宜家。

五、条纹+黑裙子

    条纹衫可以和一切长度和一切风格的黑裙子搭配,通勤休闲两不误。

    以上是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服装艺术学院老师给的初级版教程,那在MOD'ART老师心目中2.0版本又是怎样的呢?

一、搭配白色下装

    条纹衫虽然百搭,但是在搭配其它单品时尽可能多地运用白色元素,白裤就是很不错的范式,让白色成为全身的主导颜色会最大限度突出条纹衫的清爽利落感。

二、把条纹衫扎进下装

    条纹衫扎进去穿更能突出腰身,同时整体看上去会更加得整洁。抑制住条纹的膨胀感,而如果直接把宽松的条纹衫放到外面,会让整体呈H型。

三、小面积使用红色

    无论是配饰还是包包还是鞋子还是唇色,红色绝对是点睛之笔,简洁又立刻能让人眼前一亮。

四、帽子是加分项

    基本款的单品需要配饰来提亮。不单单是条纹衫,所有的基本款穿搭都不要忽视帽子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天,一顶帽子既能遮阳,又能迅速提升时尚气息。

    有了以上九条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服装艺术学院(MOD'ART)的老师给出的搭配圣经,就能轻轻松松把条纹衫传出街拍感。另外MOD'ART老师还拿出了给学生上课时的资料,给我们叙述了条纹衫小历史,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条纹衫的潮感。

    条纹衫最初诞生于 1858 年,学名为“不列颠条纹”(Breton stripes),因条纹醒目被选为法国海军制服。

    1889 年,法国时装公司 Saint James 因条纹衫广受民众追捧,开始大批量生产“不列颠条纹”衫。

    1917年,可可-香奈儿用单色条纹打造了度假系列,条纹衫和阔脚裤搭配在一起,以新的时装廓形展示解放女性的态度,条纹衫风靡全法。

    1953 年上映的电影《飞车党》男主身穿条纹,好莱坞的推崇使“不列颠条纹”衫在 20 世纪真正成为全球范围内的时尚元素。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条纹衫已彻底流行开来,乃至“穿条纹衫、吃可丽饼、争做巴黎女人”成为欧洲和美国的社会风尚。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