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优雅连衣裙图片欣赏 裙子的各种款式特别介绍

2015/9/6 13:27:08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优雅连衣裙属于裙子的一种。裙,围穿于下体的服装。广义上包括连衣裙、衬裙、腰裙等。裙自古以来就通行世界,如原始人的草裙、树叶裙,中国先秦时期男女通用上衣下裳...

优雅连衣裙属于裙子的一种。裙,围穿于下体的服装。广义上包括连衣裙、衬裙、腰裙等。裙自古以来就通行世界,如原始人的草裙、树叶裙,中国先秦时期男女通用上衣下裳,裳即裙。

裙,裙子,是一种围于下体的服装,略呈环状,为下装的两种基本形式(另一种为裤装)之一,广义上包括连衣裙、衬裙、腰裙。
古谓下裳,古时男女同用,今以妇女儿童服用居多。 我国裙子的历史,源远流长。传说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为穿裙之始。东周时期,深衣居多,可看做连衣裙的雏形。两汉以来,穿裙渐多。东汉末年刘熙撰写的《释名·释衣服》上说:“裙”,“群”也,联接群幅也。西汉时流行一种折叠成许多褶纹的“留仙裙”。晋代时兴绛红纱复裙、丹碧纱纹双裙等;唐朝时一般穿红色裙子,白居易有“血色罗裙翻酒污”(《琵琶行》)之句;元朝后期,流行素淡色的裙子;明代又流行百褶长裙,以红色为主;清代的裙子,名目繁多,曹雪芹文章提到有大红灰鼠皮裙、葱黄绫子棉裙、翡翠撒花洋皱裙等;现代裙式样款式更为繁多。裙长短的区别,会带来感觉上的变化。如:短裙能使人感到轻松活泼,长裙使人产生文静、稳重。以裙的式样而论,环口喇叭裙可短些,因坐下来时环口裙会自然下垂,能盖住大腿。而紧身裙要长些,坐下来,裙子会往上缩。
裙自古以来就通行世界。如原始人的草裙、树叶裙、兽皮裙,古埃及人的麻布透明筒状裙,克里特岛人的钟形裙,古希腊人的褶裙,两河流域苏美尔人的羊毛围裙,古印度雅利安人的纱丽裙。中国先秦时期男女通用上衣下裳,裳即裙。魏晋南北朝时期时兴直襟式长裙,并有单裙(衬裙)、复裙(外裙)之别。隋唐以后,女子盛行上襦下裙,裙的品种、款式日趋多姿多彩。历代著名的裙有夹缬花罗裙、单丝花笼裙、石榴裙、翠霞裙、隐花裙、百鸟翎裙、双蝶裙、郁金裙、月华裙、凤尾裙、弹墨裙、鱼鳞百褶裙、彩绣马面裙等。至近代,世界各国的裙不尽相同,并互相借鉴,使裙的品种日益丰富。

123下一页

    优雅连衣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