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石原石图片欣赏 多种玉石原石鉴赏方法曝光

2015/9/11 15:54:28 作者:T-zhongz…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石原石图片
顾名思义,玉原石是没有经过加工雕琢的玉石。如何鉴别玉石原石呢?需要注意因原石中存在裂纹,黑点,残损等问题,以及卖主故意在有问题处施行写字、涂墨等手段。

顾名思义,玉原石是没有经过加工雕琢的玉石。如何鉴别玉石原石呢?需要注意因原石中存在裂纹,黑点,残损等问题,以及卖主故意在有问题处施行写字、涂墨、贴胶布、贴纸条、抹泥等手段,以掩盖缺陷,分散买主或鉴定者的注意力,从而达到销售次品的目的,在观察翡翠原石的过程中,不可轻信商家和中介人的话,要用自己的眼睛和大脑作出正确的判断。不要贸然进入原石的交易,难以识别和预测时,只看不说,敬而远之为妙。翡翠在刚开采出来时,表面通常裹着一层风化皮,切开后才能看到原石的真面目。由于翡翠原石的价格一涨再涨,翡翠原石的作假和以其他玉石冒充翡翠的手法层出不穷。消费者很难识别,即使是行家,也得仔细观察,再认真识别。识别翡翠原料除熟知翡翠的主要物理特征和化学特征外,还应特别注意以下的问题:注意在大块原石上擦出小皮的现象、观察原石切口及盖子的特征、翡翠原石上有敲口、断口或切口、火烧的新场玉、作假的乌砂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