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用灯光照的方法 教你如何鉴别蜜蜡真假

2015/9/22 11:38:45 作者:T-luxi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鉴别用灯光照
近几年蜜蜡逐渐成为了收藏市场新宠,一串六七十克的蜜蜡珠子,身价动辄数千元,品质好一点的则上万元,但真伪鉴别的问题也摆在藏家面前,以下12种蜜蜡鉴别方法...

近几年蜜蜡逐渐成为了收藏市场新宠,一串六七十克的蜜蜡珠子,身价动辄数千元,品质好一点的则上万元,但真伪鉴别的问题也摆在藏家面前,以下12种蜜蜡鉴别方法,让你明辨真伪。最可靠的鉴别方法是亲自去地质部门进行检测!不存在“不能进行检测”的说法——即使中国在近几年出现的所谓“中东蜜蜡”还不够火热、不够引起检测部门的重视,它至少可以告诉买者中东蜜蜡的实际成分。最佳的试验方法:眼观、紫外线照射、手感、盐水,其它的办法或多或少就算测出琥珀为真的都会对琥珀造成一定伤害,以上鉴别方法不能单独使用,应利用多种测试方法层层分离,去伪存真!

不透明的琥珀叫蜜蜡。蜜蜡,是有机类矿物,因其产地不同而分多个品种,色彩富丽,形态各异。

现在市场上的蜜蜡质品,鱼龙混杂,一些不良商贩以次充好,鱼目混珠,欺骗消费者以牟取暴利。我们在选购蜜蜡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以免上当受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