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血藤手镯如何挑选呢? 教你如何鉴别和保养鸡血藤手镯

2015/10/9 15:55:24 作者:T-ma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鸡血藤手镯如何挑选
平时不佩戴可以抹菜油或者直接浸泡在油里,那样看上去光泽会很好,镯子也会跟加亮丽的。不可泡水,遇水后,须立即擦干。若天气特别干燥,可清理干净藤镯后....

鸡血藤手镯保养要点如下

平时不佩戴可以抹菜油或者直接浸泡在油里,那样看上去光泽会很好,镯子也会跟加亮丽的。不可泡水,遇水后,须立即擦干。若天气特别干燥,可清理干净藤镯后,在镯身上涂抹适量核桃油或橄榄油,以防干裂枯萎。一般而言,保养得到,药藤镯会越戴越亮,因它俗称鸡血藤,会呈现鸡血一样鲜亮的棕红色,甚为漂亮精致。

主要与大血藤相鉴别。鸡血藤为豆科攀缘灌木植物密花豆的藤茎,以树脂状分泌物多着为佳。茎中红色部分偏旁一些。主产广西、云南。大血藤为木通科木质藤本植物大血藤的藤茎。以条均匀,色棕红气香者为佳。茎中红色分布呈放射丝状。主产江西,湖北,江苏等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