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珍珠鱼皮算高档皮吗  泰国珍珠鱼皮包的特点

2015/10/20 23:19:11 作者:K-zhengm…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珍珠鱼皮算高档皮吗
珍珠鱼又称魔鬼鱼,这种皮质来源于泰国的珍珠鱼,因此每一款都具有的纹路。学名叫黄貂鱼,传说能带来好运。鱼皮表面象一粒粒珍珠镶嵌在上面,人们就叫它珍珠鱼。

珍珠鱼皮是高档皮料,说白了就是蝠鲼的皮,加工工艺里面有一个步骤叫做熨皮,严格的讲算是再加工过了,不过所有的皮都会有这么一个步骤,所以不能说珍珠鱼皮是再生皮。

珍珠鱼又称魔鬼鱼,这种皮质来源于泰国的珍珠鱼,因此每一款都具有独一无二的纹路。学名叫黄貂鱼(Stingray),珍珠马甲。传说能带来好运。鱼皮表面象一粒粒珍珠镶嵌在上面,人们就叫它珍珠鱼。全身布满银色珠点,游动时珠光绚丽,故此得名。珍珠鱼鳞片比较特别,系因石灰质沉集在鳞片上形成,外观由中央向外凸起成半球状,形似粒粒珍珠,用手抚之,有玉米棒感觉,十分奇特炫目,又称珍珠鳞。
鉴别
一、以火烧,塑料珠粒粘合的就会出现珠粒起火燃烧.融变现象。
二、针烧红后,穿刺鱼皮上一排白色珍珠串般的坚珠沙,针刺不穿的为真皮,针能刺穿的是塑胶粒的人造皮,因塑料制品不能耐高温之故。
三、用坚硬之器拨动鱼皮上的珍珠,人造皮的珠粒是胶水粘合的,声响有别,且有可能拨落下来。珍珠鱼皮具一般可使用多年,人造皮具一般一年左右就露出破绽。
四、真的珍珠鱼皮,珠粒排列整齐而紧密无缝,假皮则珠粒排列不整齐,稀疏有隙缝,若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便可分辨。
使用范围
在日本古代和现代,高级的武士刀的手柄部分都是采用珍珠鱼皮包裹后,才使用刀带编制的。
在中国主要是浙江龙泉的一些刀剑厂会使用部分的珍珠鱼皮做刀剑的装饰材料。
珍珠鱼皮的三个用途:一,皮包,二,裹剑把,三,磨芥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