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裙美女图片欣赏 展现东方之美

2015/10/22 19:54:40 作者:T-chen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裙是取旗袍下半段,作为造型的一种女裙式样。由于它保留了旗袍修长合体的造型风格,一般裙长在膝盖以下,下摆微收,开衩长度以满足基本的腿部活动量为准。

旗袍裙〔cheongsam skirt, hobble skirt, slim skirt〕现代裙类名称。通常指左右侧缝开衩的裙。是取旗袍下半段,作为造型的一种女裙式样。由于它保留了旗袍修长合体的造型风格,一般裙长在膝盖以下,下摆微收,开衩长度以满足基本的腿部活动量为准。裙子造型附合人体体型,优美流畅。用料省,裁制简易,很受妇女们(特别是中老年妇女)的欢迎。

文化风格:旗袍不能脱离人体而孤立存在。女性的头、颈、肩、臂、胸、腰、臀、 腿以
及手足,构成众多曲线巧妙结合的完美整体,形成旗袍文化。京派与海派旗袍,代表着艺术、文化上的两种风格。海派风格以吸收西艺为特点,标新且灵活多样,商业气息浓厚;京派风格则带有官派作风,显得矜持凝练。
设计裁剪:共包括六个部分,即旗袍裙彩色效果图、黑白效果图、旗袍裙盘花扣装饰图、女装裁剪制图基础板、制图符号说明,以及各款旗袍裙的裁剪结构图。
旗袍裙效果图部分,不仅表现了不同款式的着装效果,而且还进行了更丰富、更深层次的扩展和发挥,诸如与旗袍裙相适应的各种配饰品、帽子、包袋、腰带等等在效果图中都有表现,再加上流畅的水彩和炭笔勾线绘画技法,描绘出所用面料的质感和色调,服装的整体氛围表达得周到而全面,让人一目了然。
黑白效果图以简洁、干练的笔触勾画出优美婀娜的旗袍裙款式,虽然无色但胜似有色,旗袍裙的整体结构和细节设计都历历在目。而简短的文字说明把服装的材质和色彩表达得明明白白。图文并茂更为《旗袍裙的设计及裁剪图》增添了不少情趣。盘花扣是旗袍裙的特色装饰。华美的绳线,精致的盘绕,飞龙舞凤,彩蝶飘花,个个栩栩如生,流畅生动,往往会成为一件旗袍中的点睛之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