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层牛皮革是真皮吗? 6种方法教你辨别真假牛皮

2015/10/26 21:25:02 作者:T-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头层牛皮革是真皮吗
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皮带、皮鞋、而作为普通百姓,多数是不会辨别皮具的真伪,如何在这里进行鉴别真皮呢,基本常识皮具主要是由动物皮经过加工处理而出来的真皮。

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皮带、皮鞋、银包、手提袋、手机套……都是皮具用品,而作为普通百姓,多数是不会辨别皮具的真伪,如何在这里进行鉴别真皮呢

基本常识
1。皮具主要是由动物皮经过加工处理而出来的真皮。主要有猪皮、牛皮、羊皮、马皮等。牛皮又分为黄牛皮和水牛皮;
2。如果是按其层次,可以分为:有头层皮、二层皮、三层皮。
贵重的有:狐狸裘革、山羊裘革、兔毛裘革、水貂裘革等……价格不菲,手感档次一流,这里不完全列出。  
鉴别方法
1。眼观
a、真皮的表面具有不规则的颗粒状,还具有凹凸不平的形状,每个颗粒状面上具有很细的呼吸孔,非常清晰。不同的动物的皮的呼吸孔是不一样的。比如黄牛皮毛孔比较均匀,耗牛的比较粗大,山羊皮的毛孔好像鱼鳞,猪皮是三角形的。
晰。
b、如果能看到皮的剖开面是最好的,一般是一面是光滑的,另外一面是绒毛状。
2。触摸
使用手直接接触皮具用品,感觉皮的手感,一般皮具表面具有大小不一样的颗粒状,用手按下去,可以富有弹性,用手拉一拉皮,能感觉得到皮的韧性跟滑爽。
一般劣质皮或者是层次较低的皮,人造皮,在这个感觉上就已经出现差异了。
3.嗅味
a、无论是真皮还是假皮甚至是人造革类,都具有它自己本身的气味存在。
b、真正的皮具具有皮革本身的那种气味,略带一点点淡淡的动物的腥味。而假皮,或者人造革不具有这股味道,特别是人造革,味道是非常的刺激,好像塑胶一般,不是很好闻,对人体也不太好。
c、因为价格便宜,所以很多黑心厂家会利用气味已经喷洒一些真皮的味道进去投机取巧,需要小心。

燃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