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金刚藤手镯图片 了解金刚藤的主治功效

2015/11/23 19:51:29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金刚藤手镯
妇科炎症的患病机率在不断的上升,使得很多的女性都受到了妇科炎症的危害。那么患上了妇科炎症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治疗妇科炎症的药品之中金刚藤胶囊是一种常用药。

金刚藤又名菝葜,为百合科菝葜属植物SmilaxchinaL.的根茎,始载于《名医别录》,分布于华东、中南、西南等地。金刚藤为一民间习用中药,其应用与研究源远流长。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其总提取物制剂已广泛应用于妇科慢性炎症、附件炎以及调节免疫、活血化瘀、抗肿瘤等病症。传统医学认为其根茎具有抗锥虫、利尿解毒、祛风利湿、解毒散瘀等功效。现代药理初步研究证明,其具有抗炎镇痛、活血化瘀及抗肿瘤作用。

金刚藤根茎主要含有甾体皂苷、黄酮类、氨基酸类、生物碱、有机酸和糖类等成分。经研究发现,甾体皂苷类为抗炎的有效成分。针对金刚藤的总皂苷类进行分离纯化,获得纯度高达50%以上的样品,并且进行初步药效学实验,试验结果表明,本品对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的疗效确切,优于同类市售品种,而且有效部位富集后,能够有效地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