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莲花菩提子图片 莲花菩提子的养护方法是什么

2015/11/2 16:17:07 作者:Q-dengf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酸枣核的一种。呈圆锥形,有深褐色、白色两种。质地坚硬,摸起来稍有刺手,其状似莲花,故得而名,莲花出污泥而不染,足成就果位的象征。同时在密宗修练莲花部时...

莲花菩提子

,酸枣核的一种。呈圆锥形,有深褐色、白色两种。质地坚硬,摸起来稍有刺手,其状似莲花,故得而名,莲花出污泥而不染,足成就果位的象征。同时在密宗修练莲花部时,须用莲花串珠,对成就菩萨位较有帮助。莲花佛珠随身,可使人心安气定,常保清净。
莲花菩提--据佛经记载产于尼泊尔附近,但在生长过程中,因为阳光照射,水分分配原因造成同树的桩型分成了两种,一种为矮桩的磨盘莲花菩提,一种为高桩的宝塔莲花菩提。据传莲花菩提又名盘磨酸枣核,属异形核果肉难吃没有经济价值,产于祖国各地都有只是不被认知,被核商封锁消息肆意炒作,成为近年炒作丑闻之一,赋以包含尼泊尔、佛经记载、等神秘词汇的面纱,价格已经畸高,现已有大量嫁接品种陆续出现,出籽率较高,菩提本无错,已揭开神秘面纱走下神台。
佩戴含义
莲花菩提象征“纯洁不染”,代表至高无上的尊荣、清新、和平、福慧双全、一切圆满之意。具有吉祥、尊 贵、圆满、财富增长的表徵莲花菩提象征西方莲华部阿弥陀佛即属于西方莲华部。菩提叶:觉悟正道、消除灾难、慈悲为怀之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