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橡胶底的鞋子好吗 盘点各种鞋底材质的性能

2015/11/6 16:43:32 作者:W1-we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通常增高鞋采用的鞋垫材质是牛筋底和橡胶底,那牛筋底和橡胶底哪个好?牛筋底耐磨还是橡胶底耐磨?牛筋底好还是橡胶底好呢?要了解这些,我们先了解下它们先。

通常增高鞋采用的鞋垫材质是牛筋底和橡胶底,那牛筋底和橡胶底哪个好?牛筋底耐磨还是橡胶底耐磨?牛筋底好还是橡胶底好呢?要了解这些,我们先了解下它们先。

什么是牛筋底?
一种淡黄色半透明的鞋底,因其颜色与性状似牛蹄筋而得名。牛筋底可以用橡胶制作,也可用塑料制作,而以用热塑橡胶(TPR)制作最为方便。这种鞋底弹性好,穿着舒适,有点重,耐磨,防水,是旅游鞋和日常生活用鞋的上好鞋底料。“牛筋底”是形容和牛筋一样结实,但是牛筋底是人工制造的,也叫热塑弹性橡胶底。最先是从橡胶牛筋开始,当时主要是做凉鞋后把这种颜色和其他材料连起来通称牛筋色。可以说牛筋起先是指天然橡胶,后演变为色卡称呼。)
什么是橡胶底?
可由天然橡胶或合成橡胶制作。因橡胶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所以鞋底具有高弹性,高耐磨性,可经受多次弯曲,拉伸,压缩而不受破坏。还具有耐酸碱性,所以下雨天适宜穿的。像我们的雨鞋就是橡胶鞋。天然橡胶的优点就在于它非常的柔软,弹性极佳,能适和于各种运动,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很不耐磨。室内运动鞋多用天然橡胶。人工合成橡胶里又分为耐磨橡胶,环保橡胶,空气橡胶,粘性橡胶,硬质橡胶,加碳橡胶。
牛筋底和橡胶底哪个好?
总体来说,牛筋底和橡胶底各有所好,牛筋底比橡胶底更耐磨,更耐折,但是橡胶底比牛筋底更轻巧。
1.橡胶:用于各种运动鞋大底。优点:耐磨性佳、防滑、有弹性、不易断裂、柔软度较好、伸延性好、收缩稳定、硬度佳、弯曲性好。缺点:重量较重、易吐霜(属品质问题)、不易腐蚀(环保问题) 

2.PU:高分子聚氨酯合成材料,常长用于篮球、网球鞋中底、也可直接用于休闲鞋大底。 优点:密度、硬度高、耐磨、弹性佳、良好的耐氧化性能,易腐蚀利于环保,不易皱折。缺点:吸水性强、易变黄、易断裂、延伸率差、不耐水、底易腐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