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参加葬礼穿什么衣服 教你穿的庄重而得体

2015/11/12 22:46:58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参加葬礼穿什么衣服,加丧礼是件严肃的事情,在着装上也非常讲究。忌大红大紫的单品,宜深色系单品,其中黑色最为外人能接受。不宜有过多的配饰,鞋子也不要特别花俏。

人有悲欢离合,参加丧礼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在着装上也非常讲究。忌大红大紫的单品,宜深色系单品,其中黑色最为外人能接受。同时不宜有过多的配饰,鞋子也不要特别花俏。一切丧礼的着装都以低调为主。

中国传统以白色为孝服,去探望时别谈开心的事,别大声喧哗、别大笑。丧服是黑色的,孝服是白色的。自古就有披麻带孝一说。黑色是参加葬礼的人穿的,表示哀悼。白色是死者晚辈穿的真正的孝服。这本是中国人丧礼的传统礼规习俗,可是现今色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这跟西方文化和宗教有莫大的关联。
欧美许多国家平时忌讳黑色,以黑色为丧礼的颜色,国人以白色衣服作为丧服,而西方却以白色衣服为结婚礼服。在中国的象征传统中,白色代表老年、秋天、西方和不幸,还象征贞操和纯洁。
搭配方案一: 黑色连衣裙
黑色连衣裙对于女性来说最适合不过,款式上适宜以简约低调为主,前身不宜有过多的装饰,例如绣珠亮片,长度上也是不宜太短,如果不是长裙,也可以搭配一双黑丝袜。
搭配方案二: 白背心+黑色西装+深色系长裤
黑色西装对于男性出席葬礼首选,但是女性也适合穿着黑色西装出席,款式选择修身,避免oversize的款式,以休闲为主,避免过于死板,里面可以简单搭配白背心,下身适宜选择深色系长裤,忌热裤短裤。
搭配方案三:黑色衬衫+深蓝牛仔裤

黑色衬衫适合多种天气,利落得体,不一定选择黑色西装裤,可以选择一条深蓝牛仔裤来代替,进行相关仪式时更为方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