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桑蚕丝和真丝的区别揭秘 教你轻松来辨认

2015/12/1 13:01:44 作者:M-zho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桑蚕丝和真丝的区别
丝绸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来的人的青睐,蚕丝一般用于服装的制作,有冬暖夏凉之称。真丝和蚕丝到底在哪方面不同呢?小编带你去了解。

丝绸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来的人的青睐,蚕丝一般用于服装的制作,有冬暖夏凉之称,所谓冬暖夏凉就是指用蚕丝制作的衣服在冬天有着强大的御寒力和保暖性,在天气暖和时清爽舒适。 真丝是蚕丝的一个统称,但是蚕丝它包括桑蚕丝、柞蚕丝、蓖麻蚕丝、木薯蚕丝等。真丝被称为“纤维皇后”,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来的人的青睐。真丝,属于蛋白质纤维,丝素中含有1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可以帮助皮肤维持表面脂膜的新陈代谢,故可以使皮肤保持滋润、光滑。  蚕丝纤维是唯一得到实际应用的天然长丝纤维,由蚕改粘液凝固而成。所以真丝和桑蚕丝还是有区别的。  真丝织品是一大类纺织织品,笼统的说蚕丝其实就是纺真丝的材料。蚕丝经过纺变成我们所说的真丝,桑蚕丝它是没有进过纺变的,它是一种原料。桑蚕丝和真丝都是有蛋白质的,现在在工业领域和医用领域都用到蚕丝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