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从上往下织毛衣?   毛衣的织法大全

2015/12/5 19:11:30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从上往下织毛衣
是先织领子,这次织的是高领,领子高度够了,开始分针织身。分针的方法同种一样,也是分成三份。在开始织身的时候和织的过程中,千万别忘了在后片2个小辫子的两侧加针

从上往下织毛衣

第一种:

1、领子起头。 
以128针为例吧,这样好说明。两针
2、分针。 
把128针减掉8针,也就是120针,平均分成三份,每份40针,一份当作前身、一份后身、另外一份的各1/2当作两只袖子,每只袖子20针。每份之间用两针下针小辫相隔,四条小辫正好8针,合起来128针。 
3、织身的部分。 
开始织身的部分转圈织,4条小辫两侧每两行各加针一针。为了加针方便,可在加针的地方做个记号,我织的时候主要注意加针,这样会有四条明显的斜着的小辫子。小辫子织到19CM(女儿毛衣,身高160CM),成人适当加长,我的毛衣(身高170CM)一般织到21CM。 
4、留领窝 
把后片的针数单独织出一寸左右,为的是后片比前片高,等于留出领窝。 
5、分针 
袖子的针数单独留出来。前后身两片合在一起,合时在前后片之间各加出10针左右,根据胖瘦可适当调整加针针数。 
6、这样就可以分别开始织身和袖子,先织身的部分比较好。身的部分织到够长,再织松紧边就收针。袖子织时把加出的10针挑起来一起织,刚开始每三行减两针,把加的针数减掉,然后再每五、六行减两针,织到够长即可。背面可看到怎么留出领窝。 
第二种方法,大同小异,以蓝色毛衣为例。 
是先织领子,这次织的是高领,领子高度够了,开始分针织身。分针的方法同第一种一样,也是分成三份。唯一不同的就是,开始织身的时候,织的过程中,千万别忘了在后片2个小辫子的两侧加针,加针方法也是每两行在两侧各加一针。这样后片就单独织了有一寸左右,领窝就织好了,然后就可以和前身的针数一起转圈织了,织到小辫长度够了(指的是前身的小辫,后身的小辫会稍长一些)就可以分针了。后面的方法同第一种一样。 

唯一不同的就是领窝的方法稍有不同,我个人更喜欢这一种,这种织出的毛衣领窝更服帖合适,后面看起来也更整齐。

123下一页

    从上往下织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