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子美码对照表展示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鞋码

2015/12/31 12:25:2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美码对照表 鞋子
经常海外购物的人都会遇到鞋子的尺码问题,习惯了中国的鞋子尺码,难免会对美国的尺码有疑惑,如果不小心弄错了,跨国退货也麻烦,下面就来整理一下美国鞋子的尺码对照表。

鞋子的尺码,又叫鞋号,常见有以下标法:国际、欧洲、美国和英国。

国际标准鞋号表示的是脚长的毫米数。
中国标准采用毫米数或厘米数为单位来衡量鞋的尺码大小。如:123则表示的是以毫米为单位,而12.3则表示的是以厘米单位,实际上两者指代是一致的。然而,海外鞋子的码数跟中国的码数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欧洲,例如法国、德国等欧洲大陆国家的鞋码一般如下计算,单位是厘米:
鞋码 = 1.5*鞋楦长 = 1.5*(脚长 + 2)
但具体大小可能因为鞋楦性状不同而有少量出入。
在北美,例如美国、加拿大的鞋码是以用英寸衡量鞋楦长度:
男鞋码= 3*鞋楦长-22
女鞋码(常见) = 3*鞋楦长-20.5
另外,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女鞋码,由美国鞋业协会(Footwear Industries of America)提出:
女鞋码(FIA)=3*鞋楦长度-21

男女儿童的鞋码均为男鞋码的计算方式+12.3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