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玉菩提子盘成后图片欣赏 介绍菩提子的保养方法

2016/1/5 19:10:07 作者:W1-we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白玉菩提子盘成后图
白玉菩提子颜色太明显了,盘花了可惜,所以盘的时候尽量注意卫生,告诉大家几个窍门,怎么盘快速的包浆,注意使用保养液,不要使用任何油分成分的保养油....

白玉菩提子颜色太明显了,盘花了可惜,所以盘的时候尽量注意卫生,告诉大家几个窍门,怎么盘快速的包浆,注意使用保养液,不要使用任何油分成分的保养油。
白玉菩提子忌水,喜油,所以不要带着洗澡一类的浸泡水里面,不小心泡水了,尽量找个通风的地方阴干,防止开裂
包浆初期白玉菩提子的颜色会看起来浑浊,只要包浆以后,会越来越晶莹剔透的,所以慢工出细活,这个急不来,盘的过程中注意保养液的使用,*宝安心殿文玩保养液。
刚开始盘的时候可以用干净的棉布或搓澡巾把,这样出来的效果均匀而且上光的速度很快。同时配合水溶性的文玩保养液使用,不仅促进包浆而且清理卫生。
文玩保养液要选择水性的,拒绝使用油性的,白玉菩提本身很洁净,所以选择很重要,大家可以*宝安心殿看一下文玩保养液。

星月菩提子在经过长期的盘玩之后颜色由原来的浆白色变成淡黄或黄色,最后会变为紫红或枣红色,表面出现开片现象,外观圆润,手感柔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观赏价值,我们看下星月菩提子盘玩后的效果是什么样子。

玄奘法师《大唐西域记》云: 菩提树者,即毕钵罗之树也,昔佛在世,高数百尺,屡经残伐,犹高四五丈,佛坐其下,成等正觉,因而谓之菩提树(梵bodhivrksa)焉。“菩提”为梵语“bodhi”的音译,意为“觉悟”。因而菩提树的果实被认为是佛家圣物。

实际上,而现今,经过众多商家的炒作,菩提子早已是一个通称了,总计有200-300种之多。不同植物的果实可以加工出同一种菩提,而同一种植物的果实做成的菩提子可能被冠以不同名字。

方法/步骤

星月菩提子前期如果没有阴皮、粘花等现象多是白色的,纯白,颜色很浅,为了保证后期的效果,我们一定在前期注意挂瓷的工作,保证星月菩提子整体的颜色进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