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中蕴含着力量 温婉中有戏谑的挑战-朗黛国际之M.HITI

2016/3/25 15:51:37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朗黛国际

    糖果色在牢牢霸占T台和潮流街拍N年以后,今年终于有了点消停的意思。不是说粉粉嫩嫩的糖果色不好,只是…你们懂的,穿得不好会有扮嫩和不高级的感觉。女人到了一定的阶段,或许需要果断放弃一些颜色或款式,你需要一些更有气场或说质感的东西。而M.HITII錫瑅这场秀则完全就是我想说的这个意思,我承认,它看得我激动了。大牌,气场,国际范,高级感突出。 

    M.HITII錫瑅定位高端,一直走的是极简轻奢这样的路线。这一季似乎不太强调日装和晚装之间的分野(之前是概念),T台上每一套衣服都可以直接去走红毯。这让一年要去几个时装周经常各种赶场看秀狠是需要一些好行头的我连连惊呼从头到尾忙不迭地各种拍个不停,恩,这个我喜欢,哇,那个我也想穿……这和应邀前来助阵素以清新大气女神范活跃于影视圈的时尚女星安以轩的反应是如出一辙。 

To be,or not to be

    忘记了是谁曾说过,35+以上,随着你的能力和资源的提升,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最重要的反而不是选择做什么,而是选择不做什么。其实穿衣服也是这样,某种意义上,衣品完全能代表情商,它其实就是你的名片和磁场。 
 
 
    这也是我在追了朗黛国际旗下轻熟女品牌MYMO多年之后,现在更喜欢它的高端品牌M.HITII錫瑅的重要原因。不能笼统地说我长大了成熟了(女神永远不老),两个品牌的内在气质其实完全是互通和一脉相承,它延续了朗黛国际最擅长的减法主义,不堆砌,不繁杂,也不用力过猛,只是全然不着痕迹地用设计语言在清晰地告诉我们:女人该选择什么,不选择什么,放大什么,和放弃什么。 
 

谢天谢地,糖果色终于放过我们了

    一改往季色彩当道的局面,M.HITII錫瑅2016秋冬中性色、米色、灰色、沙色、咖色、珊瑚色等,这些更国际更大牌的气质色被大量运用,整体色调虽然暗了,却不显得沉,大概是因为加了灰,色泽上来得更为柔和雅致。每个主色加了一点点流行色的调剂和提亮,亮度也够,就是很高级的选色。那种大气、知性、chic、简约而优雅的高级感。 
 

    有些人能把很多鲜艳的颜色混搭在一起穿出很高的时尚度,相信我,这绝对需要一些天赋。反之的话,拜托你还是别把自己打扮成一颗会动的圣诞树了。大气的选色会更适合职业女性的身份,它会让你看上去更容易被人信赖,提升你的专业度和好感度。 

这就是我喜欢M.HITII錫瑅的原因吗?

Good taste,or Bad taste,刚刚好才好

    犹记得去年时装周期间被全民时尚的热潮下被激发起的空前高涨的热情,大红唇+恨天高+晚礼+手包成了标配,各种浮夸抢眼球凹造型必被追捧,什么贵妇看秀团、西游记之妖魔鬼怪篇….这种种的喧嚣消退之后,时尚圈有了个词叫做用力过猛。姑且不去妄言Bad taste,or good taste,时尚本就是包罗万象各花入各眼。我们能做的也无非是清楚和了解自己,提升自己的衣品,穿得刚刚好,而已。 
 

    已经有越来越多机会会被要求正装。可不是说正装就必须晚礼,不太强调日晚装区别的轻奢开始大行其道。比如这场秀有一条深色底上大朵大朵花最简单的铅笔裙,平时穿去上班没问题,但是因为它采用了特色的提花剪花工艺,把每一朵花都做出了立体和浮雕的效果,加件白衬衣就能去走红毯。同系列还有露背的大摆裙、抹胸礼服裙,穿上它的时候,必有扶风而立的香气袭人吧?
 
    我认为的good taste一向是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那么恰巧,M.HITII錫瑅就是我喜欢的这种刚刚好。 
 

低调中蕴含力量,温婉中略有戏谑的挑战

    为了写这篇秀评,我大半夜去骚扰本场秀的秀导王晗,问他为什么秀馆里会被装饰着无数条时而交叉时而平行时而远离的曲线和数不清的大大小小各种漩涡,问他为什么这场秀的情绪是前半部分紧张紧凑后面渐次舒缓...其实在行文至此接近这篇文章的尾声时我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我所认识的朗黛,从苏小姐陈大设计师到我所接触的每一个人,无不是低调和纯简,她会温和而坚定地say no,同时对自己和这个世界保持着最大的节制和善意。所以她的品牌才会呈现出这样的状态:做减法,极简轻奢。她所有的设计看似简单,但处处蕴含着设计理念,不强调形式,可最厉害的也在这里,低调中蕴含着力量,温婉中有戏谑的挑战。这哪里仅仅是在讲设计,这分明就是做人做事的道理,以及朗黛国际的态度,苏小姐的态度。 

    所以,这就是M.HITII錫瑅刚刚面世两年,又恰遇市场“最冷寒冬”,却能够走得坚定和稳健,业绩一路向好的原因吧? 
 

    我瞬间懂了那些线条和漩涡后的孤独和挣扎,以及这场秀中莫大的张力和留白。哪一个游走职场的大女人,不是如此的倨傲和隐忍呢?而这,才是会让我如此不明所以地喜欢和亲近的原因吧。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看清世界的同时,不强求和说服任何别人。

    我用Heinzkohut的一句话作为本文的结语:不含诱惑的深情,没有敌意的坚决。送给苏小姐,以及像我一样喜欢朗黛喜欢MYMO 和M.HITI錫瑅的所有人。

    不含诱惑的深情,没有敌意的坚决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