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MENTAIR品牌 温柔女权——危险关系擦出的绚丽火花

2016/9/29 15:02:3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COMPLEMENTAIR

ͼƬ1.png

    高端时尚概念品牌COMPLEMENTAIR 2017ss系列即将亮相10月的上海时装周,品牌设计师李海亮为此次的发布会赋予了“逆”的设计主题。在他看来,“逆”表达了COMPLEMENTAIR品牌一直以来对矛盾事物间微妙关系的实验和探索,矛与盾相互依存,一方的存在需要以另一方的存在为证明和前提。这种相互矛盾却共生共荣的关系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随处可见,甚至就是世界本身。

    传统的设计语境和审美体验把矛盾元素的运用看做是件危险的事。但对于崇尚冒险和理想主义的设计师来说,对游走边缘的危险关系和解构传统的渴望是嵌入在骨子里的。正如COMPLEMENTAIR一直主打的“温柔式女权”理念,就是对强势和温柔的对立关系的再解读——当品牌以强势之姿探寻温柔的可能,那些隐藏在针线棉帛暗处的温柔细节,也拥有了足以彰显坚韧力量的权利。

ͼƬ2.png

    即将在上海时装周发布的2017ss系列,就是这种“再解读”的极致呈现。设计师独具匠心地模糊了极男性化元素与极女性化元素的边界,将强势与温柔同时安置于时装之上,从而让矛盾找到得以互补的支点。强势为衣,用版型和面料道尽硬朗挺括的女性力量;温柔为势,以剪裁与结构诠释蠢蠢欲动的身体觉醒。传统语境中的对立双方、常规设计中被视为“危险搭档”的矛盾元素,得以在一个更宏大的视觉体系中达到和谐统一,以异乎寻常的姿态实现设计作品整体观感的大一统甚至效果翻倍。当危险关系在“擦枪走火”中培养出“金风玉露一相逢”的默契,曾经互不相容的两极也能碰撞出最绚丽的火花。

ͼƬ3.png

    对危险关系的把控,也许正从侧面展露了李海亮的冒险家特质。也正是在这种特质的驱使下,以往被看作态度截然对立的两极,在设计师的眼中有了能够褪尽暧昧、重构“危险”的可能性。在相互试探和磨合中找出平衡点,从此让危险关系不用再独走钢索,而是能够在相互催化和融合中孕育出引爆视觉的创意激荡。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