茧迹谈秀禾服的华贵 千倍差价因何而来

2016/12/13 15:40:5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茧迹

最近中式婚礼在明星群体里被引爆后,如涟漪般带动了备婚人群的关注,让很多新娘们对中式婚礼服偏爱有加。从秀禾服到龙凤褂,从上轿服到敬酒服。大家在感慨中式婚礼服变得愈加符合现代人审美的同时,也对它的故事和价值好奇,结婚用的秀禾服到底多少价值几何呢?

中式婚礼现场,喜庆热闹(茧迹秀禾服)

    作为时尚和礼服行业的引领者,明星婚礼对于中式婚礼文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最近举办的明星婚礼中,中式婚礼服无论从手工细节、面料选择,都可以说是高规格高价位,属于设计师独一无二的创作作品。当然价格不菲。

    无论陈妍希的橘色凤彩裙褂还是刘诗诗的潮绣裙皇,采用的面料和丝线均为进口,做工时间一千多小时,当然价格也是需要至少6位数才能达到,做工还是面料均为上品,由专业的设计团队设计和研发,它收藏和传承价值高,使用的刺绣工艺精臻,工时少则数百小时,多则上千小时。仅以传承级的标准和独一无二的作品层面来考量,它的价值值得肯定。并且这两款礼服也让女主在婚礼现场光彩照人,都说人靠衣装,当这样华贵的衣服上身的时候,可以说是珠联璧合,大放光彩。

陈妍希着中式婚礼服出席婚礼

刘诗诗着中式礼服华贵大美

    不过随后,在X宝上很快看到了各式的各价位的同款,仅从图片来看和真品所差无二,但是价格在千倍左右的差距,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正品的定制类礼服的面料选择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并且好的款式多采用真丝面料,而X宝的卖家多采用化纤材料,面料不仅质地较差,穿着舒适感也不强。而在工艺上,定制类礼服之所以价格略高,因上面的工艺多为手工制作,工艺精致而灵动,而机制的礼服,工艺粗糙,而且图形细看也都很生硬,刻板,没有生气。当然最重要的,X 宝作品是仿品,不论怎么仿,都无法穿出原版礼服的气质和魅力。我们总希望自己能够让自己的婚礼能够与众不同,能够永生难忘,那么一件精美的婚礼服,也将会是你一辈子美好的回忆,这份情怀和感受,是仿品永远有不了的。当然,很多品牌对于这样明目张胆的抄袭除了愤怒,只有无奈,很多的设计都是熬了多久,团队才有的结晶,却被仿者轻易窃取,这对国家的设计创新和文化创新,是一种非常大的打击。为什么我们难以超越国外的一线品牌,因为我们被自己的仿品绊住了腿脚。

X宝上某些工厂礼服款式图

    其实潮流之风让当下的年轻人越来越注重独特和有品质的商品,虽然不一定让礼服金丝碧线,珠光宝气。但是自己的婚礼服能够有非常美的设计,或是华丽大气,或是温婉清丽的。这都是新人们对于自己婚礼以及生活的一种态度和追求,一种价值观的体现。至于价值多少,我们来分门别类的浅谈下。

    先聊聊设计,虽然现代婚礼服再也不像古典传统那么多的规定和章法,但是对于基础元素,例如龙凤造型比例,廓形设计,色调选择,以及礼服的功能会有所保留的同时,也添加一些创新的时尚气息。设计师对于婚礼服知识和经验的把控,在这礼服的设计成型中展现了非常大的价值和作用,对传统礼服进行合理和适当的设计改良,可以让传统中式礼服既有传统韵味与庄典,又不落窠臼的展现现代礼服的优雅时尚。

茧迹中式礼服设计细节

茧迹中式礼服设计细节

    而一件衣服的成型,设计师只是做出重要的第一步,后面还需要绣娘、样衣师、版师、裁剪师等多工种合作才能完成。不同于批量生产的服饰,定制对因可以满足顾客的大部分需求,而非常方便于顾客,但是却对定制公司有较大束缚和局限。一件服饰在工厂可以完全通过机械化操作,少量人工的协助来完成制作,单件成衣在所耗费工时,精力投入上较少。但是定制类则不然,对于当下中国,年轻人已经对刺绣或手工等传统工艺缺失了热情,而传承的艺人们也在老去,中国在传统服饰制作上已经到了人才稀缺,青黄不接的阶段。或许不远的将来,老一辈匠人都已经退隐世间,而传接人手艺不精而无法复刻那纯粹而精彩的作品时,我们失去的不仅是一件作品,而是一份传承千年的文化。这也是为什么像茧迹原创礼服定制等公司,虽然高成本和低利润,却依然要选择人工制作,一针一线的穿插,一来一回的缝制,让所有茧迹秀禾服,礼服都有传承和灵性。定制的礼服穿上真的很美,它是一种有故事的美,一种有积淀感的美。

茧迹礼服的手工制作过程

茧迹礼服的手工制作过程

茧迹礼服的手工制作过程

    而定制的魅力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在于以每一位女性为核心。从形态到思想再到喜好,每个人都独立存在于这个世界,因而定制如同一把钥匙打开每个人对于美的认知和审视。抛掉XL,XXL等号型的区别,从每个人身型的20项以上的数据中,设计师找出最适合的廓形和面料,让礼服真正的服帖和适合。而对于已经有自我审美和需求认知的新娘,定制也可以满足每一个细节的选择和创造。或许你偏爱一只小鹿,而设计师真的可以变幻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鹿。也或许你希望把名字隽永的留在礼服上,以珍藏永远,这也可以实现。

茧迹应顾客要求设计制作款式

茧迹礼服设计细节

    综上所言,定制的魅力其实永远都会存在,它的价值在于完全尊重个人的思想和价值,无论婚礼和日常,秀禾服,还是旗袍,定制都以尊重思想,理解不同为先,让每一位女性都有完美绽放的机会,这就是它恒久不变得魅力。

2016茧迹新款中式婚礼服

2016茧迹新款中式婚礼服

2016茧迹新款中式婚礼服

2016茧迹新款中式婚礼服

    茧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