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在哪里 小编教你如何正确辨别真琥珀

2017/2/25 15:12:13 作者:W-chen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有人曾说“千年琥珀,万年蜜蜡”,这两者的形成过程都很久。琥珀是一种很轻的有机宝石,是树脂埋于地下经历漫长的岁月才形成的,而蜜蜡是属于琥珀其中的一种。

近些年来“物以稀为贵”这句话被收藏家们诠释的淋漓尽致。现在的情况是越是罕见的的东西越吸引收藏家的关注。他们喜欢收藏的东西除了古董就是珠宝了。琥珀和蜜蜡是其中之一。曾有人说过“千年琥珀,万年蜜蜡”,由此可见这两样东西是多么珍贵。琥珀是一种质地十分轻的宝石,是由松柏科植物的树脂掩埋在地下几千万年才形成的一种化石,,有人将其唤作“树脂化石”或“松脂化石”。

琥珀不仅具有观赏性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蜜蜡其实是琥珀中的一种。后来有人为了区分这两者便将不透明的琥珀叫做蜜蜡。并不是所有的琥珀都能成为蜜蜡的。蜜蜡比一般琥珀要来得珍贵。一般琥珀都是透明得像水晶一般,而蜜蜡的颜色比较丰富,基本上常见的颜色它都有,不过黄色的蜜蜡比较多一些。其中最珍贵的一种蜜蜡是鹤顶红。

12下一页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