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与布洛克 时尚优雅尽在脚下

2017/3/30 14:47:13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 布洛克
人们常常谈起牛津鞋、布洛克,然而很多人并不清楚其具体含义,事实上,牛津鞋是一种鞋型,布洛克则是装饰工艺,当下这两种元素结合起来使得鞋子更具时尚感。

一说起牛津鞋、布洛克等字眼,大家的印象就是英国绅士风,认为它们是格调和品味的体现。有一个流传很广的说法是“牛津鞋好过布洛克”,然而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两者的概念以及它们的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纠正这一误区。

事实上,牛津鞋是鞋型的一个类别,而布洛克却是一种装饰工艺的称谓。只要是鞋的表面有花纹雕刻和镂空,并且鞋身是由皮块拼接而成,就属于布洛克,它本身根据鞋面花纹繁复程度分为全布洛克、四分之一布洛克等。

牛津鞋的得名来源于从牛津大学,17世纪在牛津大学男生引领了风尚,让牛津鞋由最初的长筒靴子形状变成现在的模样。牛津鞋是封闭的襟带系带鞋,比较正式庄重,手工打造背后体现出低调又奢华的品质气息。人们之所以分不清牛津鞋和布洛克是因为现在的鞋子将布洛克元素与牛津鞋结合了起来,这才造成识别困难。

12下一页

    牛津鞋 布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