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砂石色彩明艳 小小石头养生功能大

2017/4/8 10:22:11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朱砂石
我们所熟悉的朱砂形象大多从影视剧中而来,比如用在女子身上的点朱砂,或者算命的画符材料。其实,朱砂不仅仅有这些用处,它可以服用,对于人们的养生保健有很大益处。

中国自古就有朱砂画符,因而朱砂便有镇邪驱凶的寓意。然而,朱砂却不止玄学上的功用,它本身还是一味已被记入医药宝典《本草纲目》中药,由此可见,朱砂也是具有养生保健作用的。

朱砂石是朱砂的原始提材物,主要由硫化汞混有雄黄、沥青等材质所构成的。在医药学上,朱砂主要有“味甘,性寒。有毒。”特性,归入心经中药类。从这些特性我们就可以大体了解朱砂石的功用,它在临床应用上,多用于治疗神志不安、心悸惊痫等关于神志不安的症状,亦有部分杀菌解毒的功效。

就此而言,朱砂石可以有多种养生保健的使用方法。与同样有养血安神功效的丹参、当归、柏子仁、地黄等同用可以治疗失眠、心悸等症状;和清热的麝香、牛黄可以消除高热神昏症状。就此类养生之用而言,朱砂石被取用其安神的功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