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立领修身设计 完美展示男性身材线条

2017/4/20 17:47:12 作者:W-huangz…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是中国版的西装,老款的中山装经过改良已经诞生了立领、修身的设计,让男性的身材线条更加突出。这种被伟人们青睐的服装也成为了我国的国服,扮演重要的角色。

中山装,顾名思义就是用孙中山的名字来命名的一种服装,这种服装类似于西装,但是相比西装又有很多的优点。说到中山装,就不得不提到孙中山和毛泽东,因为这种服装最大的宣传者就是这两位伟人。孙中山可以说是中山装的创始人,而毛泽东在出访的时候也经常穿这种服饰,因此西方人给中山装起了一个昵称叫做“毛装”。

老款的中山装比较宽松,不太修身。老款的中山装有一些显著的特点,比如前面是5个扣子,外面看得到的有4个大口袋,里面还有一个暗袋,一共是5个袋子,不但携带东西非常方便,而且数字5在当时象征了孙中山的一些个人主张。袋子的盖子叫做笔架盖,象征着对文化人的重视。

此外,每一边袖子上的三颗扣子,以及四个外口袋上的扣子也都有很深刻的含义。背后是不允许缝缝的,象征着祖国的完整性。可以说穿上中山装就是穿上了民族大义。

以前,因为有着重大的含义,再加上两位伟人的亲身宣传,中山装风靡一时,成为男子的流行服饰。现在,时代发展,中山装也在不断地被改良,被赋予现代的审美标准。现在的中山装一般流行立领和修身的设计,这样子能够看起来更加休闲,而且还能展现男性身材的线条。

中山装应该可以看做是中国的西装,相比外国的西装,中山装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你想要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立领修身中山装,或者是旧款的中山装,可以去裁缝店进行定制,过着根据自己的身体尺寸进行购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 上一篇服饰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服饰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