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与碧玺哪个好 教你简单辨明两者价值

2017/4/28 10:27: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
石榴石因与石榴籽外观相似而得名。我们见的大多数石榴石为红色,半透明状,色泽鲜亮。而碧玺,同样也是红色占多数,半透明状,色泽鲜亮,但是两者的价值却有着大的不同。

众所周知,石榴石是一月诞生石的象征,代表着坚贞不渝的爱与忠实。而碧玺并无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它的由来与发展有二,最初是由小孩子发现,接着后来的科学家发现它有一些物理性质。但两者具体价值的高低,不可简单判断,要做一个综合判断。

第一点两者物理特性有着相似但也有着不同。两者都会呈现多色这一特性,红橙黄绿蓝紫黑等,几乎承包了整个光谱。但不同的是,石榴石一种石头只能呈现一种颜色,但碧玺却能一种石头反映出多种颜色。

第二点不同为色泽度的优质区别。石榴石光泽比较均一,纯净,浓艳,透明度也较高,不同等级的石榴石呈现出的透明度光泽度都是不同的。相比起石榴石,碧玺会优质一些,碧玺石体内会含有石榴石不具备的不规则纹路,从外面看会折射出独特的点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