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会越戴越透亮吗 晶莹剔透助你珠宝提升价值

2017/5/21 13:02:15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作为一款历史较为悠久的宝石,一直深受女性们的喜爱。有些消费者在购买碧玺并且佩戴一段时间后,发现碧玺变亮了,这是什么原因?女性读者佩戴碧玺需要注意什么?

要了解为什么碧玺佩戴会变亮,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碧玺内部的构造。碧玺内部为结晶体,内部含有常见的硅元素,以及比较少见的铝元素;并且碧玺内部有一定的空洞。它又是一种晶体石,经过切割,呈现出的长条状的切面,并且十分的光滑平整,这就是典型的该类宝石的特点。碧玺的颜色十分丰富,并且色彩艳丽。

从上述碧玺的内部构造中,我们可以解析为什么碧玺佩戴久了会越来越亮:第一点是由于其内部的空洞原因。当我们长期贴身的佩戴碧玺,碧玺与我们的皮肤接触。皮肤上的毛孔会分泌出一定的油脂以及汗液,经过物理作用,就会被碧玺给吸收进入其内部,造成了内部空洞的填充,因此,碧玺变得更为饱满透亮。

第二点是由于其表面的平整性。碧玺作为一种晶体石,无论是原石还是开采打磨后的成品,它的表面都是十分的平整光滑的。当我们长期佩戴碧玺后,碧玺表面会附着一定的油脂,会导致光线的折射角度偏折较大,因此,我们肉眼看到的碧玺,就会更为晶莹剔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