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鉴定拍卖 如何科学分辨是否正品

2017/6/3 16:27:18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是世界公认的珍贵宝石之一,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与普通饰品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对于佩戴者除了可以增添气质之外,还对健康有所裨益,值得购买。

说到世界名贵的宝石,那就不得不提到祖母绿,具有产量少、价值高、质量优的特点,这使它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之所以祖母绿如此受到各方关注,因为有关它有一个神秘的传说,根据《圣经》中的相关记载,祖母绿与耶稣的复活密切相关,代表着重生、信念。对于佩戴者来说,也可以达到改善磁场、提升运气的作用。

正是由于祖母绿有着非常高的价值,现在市场上经常出现假冒伪劣的赝品,有关于祖母绿的鉴定问题,自然广受重视。从颜色角度来看,绿色越浓则价值越高。

如果肉眼不能判断是否是正品,那就应该用折光仪进行鉴定,根据检测到的不同特性来区分祖母绿和其他的宝石。一般来说,祖母绿能够明显看到有圆形的结晶体,而像翡翠,大都是互相之间交织的网状结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