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的由来 一分钟了解服饰文化

2017/6/12 9:57:15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的由来日本和服的由来
说起和服的由来,不得不提到中国的汉服,虽然有着渊源,但是现在的和服和汉服却又不一样的美和各自的文化传承。现在就来一起看看吧,关于和服你还知道哪些呢?

非常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日本,在中国年轻人心目中是非常值得尊重的,由于文化渊源相系,日本的文字,服饰,及建筑总能给当代年轻人一种亲近感。那么说起文化渊源,起初的和服便是三国东吴时期的汉服,也称吴服。如上图,右图为和服,左图为汉服,许多本国年轻人希望能普及大众对汉服的认识,利用互联网向大众传达文化传承的殷切愿望。

现在日本依旧在正式场合下会穿着和服,比如婚礼,葬礼,花道,剑道,茶道,落语等等,年轻人和孩子们也会穿着和服烟花大会去捞金鱼。

其中歌舞伎的装束也十分受人喜欢,是日本文化的典型代表,穿着华美的和服在舞台上表演着歌,舞,演剧,即便听不懂也能从中感受到深切的感情。一说歌舞伎其实是也有受到京剧的影响,日本能做到取之精华,又独立于此自成一派实属不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