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这些围巾的织法 自食其力温暖过寒冬

2017/7/5 16:37:12 作者:Ma-wus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巾的织法围巾的多种织法
围巾是我们一年四季都会用到的一样单品,但论实用性,还是在冬天需求较多。围巾不仅可以御寒,还可以阻挡风沙,围巾是必需品,了解各种样式的织围巾技巧也是十分重要的。

围巾最开始是一种用来奖励获胜者的东西,当人们发现它的保暖作用,由最初的精神慰藉转换为身体需要。慢慢发展到现在,人们对于时尚和外在形象的在意,使得围巾的实用性降低,更加偏向围巾的造型和外观。但与此同时,作为保暖需要的围巾仍然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随着人们的审美变化,围巾也逐渐改变。从颜色到图案,再到原材料和纹路,都在发生着变化。有长方形的、三角形的、正方形的,还有红色的、黑色的、黄色的,还有印在围巾上各种不同的图案和花色。

对于围巾的原材料我们有很多选择,有棉质、纱或者丝绸、麻的或者布料的。如果是在商店买围巾,这些就是我们应该选择的,考虑透气性和自己吸汗或者保暖性以及舒适性来判断。但因为我们要自己织围巾,所以只能选择粗细不同的毛线来操作。

织围巾的花样有很多:鱼骨、情侣扣、水波纹、渔网、满天星以及方块针等等,各个方法织出来的围巾都是花样精致独特的。而织围巾主要是在起针和收针时一定要仔细,避免把多针或者漏针,织围巾的过程中也要认真,松紧适中。

围巾是一种实用性与美观性都具有的产品,不仅可以御寒保暖,还可以作为一种时尚的象征,搭配不同的发型服装来展现不同的风格。我们学会织围巾不仅可以展示自身的能力,在花纹和图案上略下功夫还会凸显自我的个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