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硬度是多少 快速提升气质的好饰品

2017/7/5 19:22:13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是指以硅酸盐矿物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宝石,从外观方面来看,呈现出俏皮的天空蓝色,光泽度很高。由于托帕石还是十一月份的生辰石,在目前玉石市场中,自然广受青睐。

着装饰品市场的发展,很多宝石种类也逐渐增加,托帕石属于属于以含氟和羟基的铝的硅酸盐矿物为主要成分的宝石,由于其透明度很高,周身呈现出特别亮的黄色,深得年轻女性的欢迎。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种宝石,以下将从特点角度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托帕石的莫氏硬度是8,在各类宝石中属于中等硬度,一般来说轻微的磕碰不会留下痕迹。在折光率方面来看,比普通宝石高出很多,这也使得它的光泽感很强,具有晶莹剔透的明亮气息。

其次,从寓意角度来看,它是典型的“友谊之石”,象征着朋友之间的真诚和友爱。同时,托帕石还是十一月份出生人的生辰石,具有和平、热情的象征。对于佩戴者来说,能够促进人际关系的调节,帮助提升个人魅力,增加与异性相处的机会。

再次,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分辨托帕石与玻璃仿制品、水晶的区别。托帕石用放大镜观察,会发现在内部柱状的晶体上呈现出一条条不规则的纵向条纹,而水晶方向是横向的条纹。并且由于托帕石的密度比较高,与相同体积的玻璃仿制品相比,放在手中明显更重,更压手。

总之,托帕石不管是物理性质,还是传统寓意,抑或是对于身体健康的作用,都具有优良的品质,对于喜欢小饰品的女生来说,不妨可以佩戴试试看。长期使用,还会对身体循环产生积极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