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复古中山装校服成潮流 是弘扬传统文化还是摆拍炒作

2017/7/19 23:02:11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校服校园中山装
都说时尚是一个圈,在校园时尚圈里也重新兴起了一股复古风,前几年对韩剧或者日剧里主角们穿的短裙衬衫的兴趣已然渐渐淡去,中山装校服成了学生们新宠。

都说时尚圈的花鲜不过一日,这不,前几年韩剧日剧盛行于中国时,它们的校园服饰也深受少男少女们推崇,看着屏幕上的长腿欧巴和美丽的女星穿着欧式衬衫打着领结,摇曳着短裙,中国的学生们望着自己身上的或灰或蓝的运动装只能长吁短叹。可前不久在校园里就刮起了一阵民国风,学生们纷纷穿上中山装校服,让人仿佛穿越回了80年前。

女生上着蓝色短衫下着黑色及膝黑裙,男生身穿笔挺的正统中山装,好一派学术模样,比起欧式校服,这样的服饰走在校园里似乎更具有学者的气质。就连大学毕业照也有许多班级选择身穿中山装校服,以此来纪念自己逝去的学生生涯。不过中山装校服的盛行也引起了部分网友的争议,有人觉得学生的本职任务是学习,不应该在穿着问题上花费太多心思。

而且因为部分已经不是学生的网红通过穿着中山装来打造所谓的“国民女神”形象,也使得有些人认为这是在哗众取宠。但是任何人都有打扮的权利,只要场合正确得体我们就不能指指点点。但是这股风气究竟是学生们为了弘扬中国本土的传统服饰而兴起的,还是只是因为穿着拍照好看更有甚者只是为了有制造话题的噱头?

无论是基于何种理由,或弘扬传统文化,或摆拍炒作,我们必须明辨是非,辩证的看待问题,拒绝一竿子打死一船人,拒绝做键盘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