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何祖母绿掉色 古玩达人教你如何分辨宝石真假

2017/7/22 21:22: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掉色祖母绿鉴别方法
近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富足,对于首饰品追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喜欢上了祖母绿。不过,首饰虽好,买到假的可就不好了。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祖母绿的鉴别方法把!

碧绿色的首饰总是会给人一种清新靓丽的感觉,人们也是特别钟爱这一类首饰,而在绿色宝石里面,也就是祖母绿很是漂亮,也很是宝贵。它的出产量很少,每年的新品都是供不应求,而且其品相一般都是比较好的,这也就奠定了它在珠宝界的地位。

祖母绿是世界几大贵重珠宝之一,其价值也是只在钻石之下,与红蓝宝石相平。它之所以如此大受欢迎,不仅与它那可人的外表有关,更重要的是它所具有的神奇功效。对于佩戴者们来说,它能够改善人的身体素质,能够修身养性,还能提升人的气运。

有些人买到的祖母绿,刚开始的时候,颜色很是碧绿,光泽很柔美,但是没过多久,它的颜色变暗了,有掉色的情况发生。如果碰到了这种情况,往往是说明你所买的祖母绿被人做了手脚,是被人染色了。这种作假出来的祖母绿,其价格和其品质是不相符的。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鉴别祖母绿,不知道如何区分它是否造假,所以总是会被不良的商家欺骗,买到自己所不喜欢的假货。珠宝界的业内人们曾说,这类造假出来的祖母绿不仅仅品质和真品相差了很远,其价格也是不可同日而语,往往都是虚高了数十倍。

从外表上看,天然的祖母绿都是不完美,有瑕疵的。在它的内部往往都是有着一条一条的裂隙,有些还能看到里面的一些杂质,不过从整体上看,它还是有着比较突出的晶莹剔透之感的,而造假的祖母绿显然不是这样了。而且在不同的角度看,它的颜色并不是单一的一种,有时会变成蓝绿色,有时会变成黄绿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