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鉴定方法详解 火眼金睛巧辨别很重要

2017/7/25 15:02:17 作者:M-liy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美丽的宝石非常的多,奇形态差异也非常的大。绿松石又被称为松石,这一种宝石因其色泽绿而得名。想要分辨这一种宝石是真是假,也应当了解它的鉴定方法以及特性。

绿松石被称为目前多个地区储备量巨大的宝石之一,这种宝石在多个地区都是非常受大众喜爱的宝石。绿松石顾名思义就是自启宝石的外形的色泽为绿色,这种宝石的色泽淡雅,从古至今它的受追捧程度并未减少。如今不少人更是将这一种宝石给列为十二生肖的生辰石。由此可见它在大众心中的地位是非常的神圣。

松石的表面上有自然形成的花纹,这一种花纹非常的美丽,尽管花纹的形态各异,但这种人缺陷的美才是这一宝石的特点。随着社会的进步,有不少人做出了高仿的绿松石一次来替代上等之品。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来分辨一下这一种宝石吧!

绿松石的表皮会有许多花纹和纹络,想要区分真假关键的一点则是真的绿松石表面的纹路是不规则的。假的绿松石表面的较深的纹络大多都处于凹陷状态。外行人看形态,内行人看颜色想要如何区分绿松石的真品与高仿品,还应当来仔细看这一种宝石的颜色。

有不少假的制造商在制造绿松石的时候,会选择表面比较光滑,并且没有纹路的假的绿松石来自做手链。所以在选购之时一定要用火眼金睛去明辨。

绿松石还被称为一种优质的玉材,从古至今这一种玉石都是地位高贵身份尊贵的人所佩戴的圣物。如今这种宝石更是成为一种上等自评,不少人更是将它称为是成功人所佩戴的宝石,故此也有着成功之石的美誉。绿松石的种类非常的多,可以用其打造等多种佩戴品。

绿松石在多个地区都属于比较名贵的珍品,所以无论是佩戴这一种宝石,还是在佩戴之后都应做好保养。绿松石是一种天然的宝石,虽然在经过加工之后会被打造成理想的形状,但在它的表面依旧会有许多小孔,所以在佩戴时一定要注意汗迹和油污。同时在佩戴之后一定要做好相关的保养,这样才会让它色泽更加的亮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