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和羊脂玉怎么鉴定 为你详细分析玉石特性

2017/7/26 21:32: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喜爱收藏美玉的朋友们,有些因为经验较浅,一般难以分辨真假货。对于备受大家欢迎的祖母绿和和田玉,下文为玉石爱好者提供一些鉴别小贴士,让大家免受骗子的欺骗。

面对玉石市场上层出不强的宝玉臻品,真真假假难以鉴别。因此爱好收藏美玉的朋友,很难选到合自己心意的真品。因此,接下来就为各位介绍鉴定祖母绿和和田玉的贴士。

对于晶莹剔透的祖母绿一般都要看包体里面所饱含的杂质,一般的人造假货李里面是没有杂质的,仔细观察可以非常地纯净。天然的祖母绿则或多或少饱含了一些天然的组成物质。

方法一:可以使用专业鉴宝工具“切尔西滤色镜”来观察。

如果透出的色彩是红色的那就是祖母绿,呈现的是绿色的就极有可能是翡翠等宝石。

方法二:使用聚光手电筒。因为正宗的宝石它的反射光线能力非常差,难以形成折光。

而像水晶、钻石则有非常耀眼的光芒,切割面越多,反射的光泽也越强烈。

方法三:凭手感。这个妙招通常只试用于资深收藏家。根据祖母绿的特点,同等质量下,它要比其他宝石要轻,只要用手称一陈即可。

那么对于饱满水润的和田玉该如何鉴别呢?

方法一:根据透闪玉的特性,它与其他玉相比,质量更大,只要拿在手上掂一掂既可以了。一般而言,和田玉和其他岩石的比重达到2.9-3.1倍。没有经验的朋友,可以随身携带一个精良科学称,当场量一量。

方法二:使用光照透视法。在黑暗的房间里,使用聚光灯或者自然观照射。如果看到的的光芒比较柔和,就系那个凝脂一样,一点也没有张扬刺眼的感觉。很多透闪玉都是单色玉,不过有时也含有青色、黄色、墨色等各种杂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