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安全帽标准有讲究 抗冲击防静电能力强大

2017/7/28 19:22:11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安全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的一种物品,但在建筑工地或者是线路维修的场所,经常能够看到有穿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在紧张的作业。你了解安全帽及其制造标准吗?

首先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安全帽。安全帽,顾名思义,就是为了保障我们人体健康帽子的一种。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帽子在出售,但是不是所有的帽子都是安全帽。安全帽本身不仅具有特殊的颜色以及特殊的外观设计,还具有特殊的内部构造和特殊的工艺。

安全帽,通常是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在这里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所谓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传统的管理的部门,例如供水部门、供电部门、信息网络传输部门等;有私人资本领域投资的建筑部门。对应的,在这些部门中工作的特别是需要实施外部作业的工作人员们,就需要穿戴安全帽。

从上文的描述我们可以得到一个信息,那就是安全帽是工人们在室外进行工作的时候所需要穿戴的,安全帽的穿戴人员行业具有特殊的性质,需要进行或者从事这类户外工作的人员穿戴。

安全帽根据制定的保护工人们人身安全的标准以及产品质量法中对于这类特殊物品的要求,具体的生产标准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安全帽需要具有良好的缓冲性。这是针对于工人们在户外工作时,可能会出现上方物体的脱落或者是自身的体力不支而从高处跌落,此时的安全帽,需要经受住物体对于其的冲击,保护工人。

第二是安全帽须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这是针对于电力部门工作的人员们所特别制定的规则。电力部门的户外工作者,我们通常称之为电力检修人员,他们是需要爬上高压电塔进行检修的。我们都知道,高压电塔负荷有强大的高压电流,人体又是良好的导体,因此一不注意就会导致检修人员的生命危险。良好绝缘性的安全帽可以保护他们。

安全帽对于这些行业的工作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是保护他们生命的一道保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