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 新手掌握这几点避免被忽悠

2017/7/30 20:0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因为蜜蜡卓尔不凡,因此它并不需要像对待钻石那般精雕细琢,只是简单成形。立时溢彩流光、耀眼生辉;即使在很弱的光线下,亦能显现出众的倩影,触动世人的目光与心灵。

蜜蜡作为现阶段十分新鲜的一种文玩,在近些年的市场中价格也越来越高。而在暴利的诱惑之下,很多的商家也开始制作假的蜜蜡欺骗消费者,而且其造假技术也在不断翻新,甚至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了。所以对于喜欢盘玩蜜蜡的亲们而言,学会鉴别蜜蜡的真假便成了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接下来就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如何简单辨别蜜蜡的真假吧。

第一点:一般情况下,真的蜜蜡其质地、色彩深浅以及透明度、折光率等等都会随着角度或者是光照程度的不同而改变,但是假的蜜蜡一般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用眼睛仔细观察,便可以轻松辨别真假蜜蜡。

第二点:十分简单而且不影响外观的一种方法便是在其中一颗蜜蜡的内孔边际,刮下来少数的粉末,然后通过利用火烤,如果是真的蜜蜡被火烧了之后便会呈现延续性的红光,如果是塑料的话,便会被消融。

第三点:这也是一种比较轻便的方式,将蜜蜡放到比例为1:4的盐水当中,如果其浮在水面上,则表示为正品;如果沉入水中,则表示其为假的蜜蜡。

第四点:将蜜蜡放在磨布上面进行打磨一段时间,如果其表面出现了亮光的反射面,则表示这是真的蜜蜡。如果其溶解在磨布上面,则表示那是假的蜜蜡。

第五点:假的蜜蜡一靠近闻就会有一股化学的香味扑鼻而来,而真的蜜蜡经过了千万年的石化之后,几乎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只有在用烧热的针刺的时候,才会发出一些淡淡的松香味,而且其味道也不会很明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