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怎么选 宝石鉴别秘诀推荐

2017/8/4 21:17: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手串玛瑙鉴宝
因为玛瑙这种天然玉石,不仅对身体具有养润作用还能缓解疲劳,因此由玛瑙制成的手串非常受到大家的青睐。但是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品种,该如何鉴定出真假货?

玛瑙被大家称为“灵性玉石”,更是佛教中的七宝之一,具有传说中的辟邪和护体的功效。具有灵性的宝玉对人体有一定的润养作用,长时间佩戴可以有效消除疲劳、缓解压力,排毒祛浊。因此由玛瑙制成的手串,受到不少人的欢迎和青睐。那么我们的选购这种神奇玉石时,应该如何鉴定真假品呢?从品质上看,典型的水胆玛瑙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

所以从外表上可看都是晶莹剔透的,没有掺和杂质。没有砂质,也不会有裂痕。从颜色上看,一般以艳红、深蓝、紫色还有粉色为主。但是玛瑙是由自然色的,在后期的制作中常常会为了凸显光泽,再次染色。自然颜色包括红色、琥珀色和乳白色。如果看到有蓝色和紫色则表示是由色剂染上去的,不久之后就会掉色了。因此价格会比较低。

在鉴别时,可以先观察观察玛瑙的色彩和光泽,真品看起来比较光鲜亮丽,而假货就暗淡好多,只要对比一下就可以了。不仅如此,真货内含的条纹非常明显。仿制品即使色彩缤纷却很均一,一看就是假的。

因为仿制的玛瑙通常都是用石头做成的,质地会比玉石要软很多。可以用另外一块玉石,在表面刮一下,假的话一下子就出现刮痕。真正的玛瑙的高密度质地是不会出现痕迹的。另外,可以把它放在光线下观察,如果出现的的现象是浑浊的,那么就一定是假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