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麂皮绒面料鞋子如何清洗 教你如何快速去污不伤鞋

2017/8/8 15:02:11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麂皮绒面料麂皮绒清洗
很多人都喜欢穿麂皮绒的鞋子,看起来既优雅大气,面料又很透气,不用担心臭脚。但是麂皮绒的清洗也是让很多人都很头疼的事情,如何才能有效对其进行清洗,又不伤麂皮绒呢?

麂皮绒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面料,不管是制成衣服,鞋子,还是包包,都给人一种简约大气的感觉。尤其是麂皮绒做的鞋子,穿着起来相当舒适透气,就算出汗就不用太担心会臭脚。但大家也都知道,麂皮绒的清理一向是个难题,不懂如何正确清洗的话,很容易会伤到表面的绒,影响整体美观。

所以麂皮绒鞋子如果脏了的话,我们通常有两种清洁选择:一是拿到专业洗衣店里洗涤,但价格较昂贵;二是自己进行清洗,那就需要先掌握清洗的技巧了。如果你选择自己清洗的话,不妨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首先我们要先用一张干净的抹布,轻轻擦拭麂皮绒的表面,保证每个部位都擦拭到。这样做的目的是把上面附着的灰尘先清理掉。

接着我们需要再把抹布打湿,再次擦拭鞋子的表面。全部擦拭完之后,我们就会发现,麂皮绒整个的颜色已经变深了。

麂皮绒颜色变深以后,我就可以很清楚得看到是否有很明显的污渍。如果有,就需要先用卫生纸贴一下,把里面的脏水先吸掉。对于特别严重的污渍,我们可以倒一点白醋浸泡一下,等会清洗就会变得容易些。

然后我们要用一个麂皮绒的刷子,蘸一点洗衣液开始慢慢刷。麂皮绒刷子的刷毛非常软,用它来刷鞋不用担心会把绒都刷掉了。

用刷子彻底清洁之后,再用水将里面的洗衣液清洗干净,将其放在通风的位置风干就可以了。另外,如果家里有备用皮革喷雾的,也可以在清洗前提前把鞋面都喷一遍,能起到保护麂皮绒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