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腰带系法 教你自己也能轻松系好的文库结

2017/8/11 14: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穿过和服的朋友都知道,想要穿漂亮的和服,少不了要在背后系上一个漂亮的结,不仅寓意好,而且欣赏性极强。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来教教大家和服腰带打结的方法。

首先来看看简单常见的文库结的打结方法。现要确定左手握住的一端,留出固定的长度。右手将带子绕在腰间一圈,左手握住的一端在上方。

右手握住的一端在腰前折成三角状,与左手一端的带子打成结,左手短带在上,右手的长带叠成长条状,再叠出褶子。用上方短带在其中心位置将它裹起来,再塞进腰带里,整理好两翼,将结调整到背后,一个漂亮的文库结就打好了。

这种方法在两端打结时可能会造成后来的结完成之后,有突出,不美观。所以建议用左手一端直接叠成三角,一端向上,就不需要再打结了。和服之所以漂亮,就在于它背后的腰带结,和服腰带上的结多种多样,打法也是各不相同,有的像文库结这样简单,一个人也可以完成,但有的结复杂程度太高,需要专业的人来帮助才能完成。

不同的结不仅漂亮,观赏性强,而且有着它独特的寓意,所以给和服打结是一件比较重要和有趣的事情。常见的结有云雀结,文库结,太鼓结,蝴蝶结,垂樱结,鸢尾结,肥雀结等等,和服打结的方法多达300种,各自有着不同寓意,如果对服饰文化有兴趣不妨买一些书籍来看看。

专业的和服老师对腰带的结系法烂熟于心,对和服传统文化和背景故事也十分了解,去日本旅游的朋友,可以一边穿着和服,一边了解服饰的传统文化,也是一种十分难得的体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