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区分鞋垫材质 保护脚的基本方法

2017/9/11 13:17:15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鞋垫材质鞋垫的材质
很多人比较注重鞋垫的材质,他们在新买了一双鞋子后,必须要求鞋垫是由某种材质制成的,否则就不会轻易购买。当然,这在内行人看来,是一种保护脚部的绝妙方式。

鞋垫是一种放在鞋子内部,用以减缓脚部的震动,所以,一款好的鞋垫在很大的程度上可以让脚部变得舒适异常。很多人也是纠结于鞋垫的材质问题,在购买一款新鞋之后,迟迟不会穿,这完全是因为没有找到一款合适材质的鞋垫造成的。

不同鞋类的鞋垫材质也会不同,运动鞋相对其他鞋子来说,就不可避免的会用到材质轻盈一点、防滑耐磨一点、吸汗排汗快速一点制作,这是为了提高运动效率,增加运动量,如果采用其他材质制作鞋垫,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鞋垫脱落等现象。

如果是皮鞋中的鞋垫,材质还会有区别,而且还要根据不同时节来做具体区分。在夏季皮鞋多为有孔状的,为了排汗防止脚臭,就要求鞋垫必须是吸汗排汗快速,可以防臭的材质,正像市场上售卖的以竹纤维、碳纤维为主的鞋垫一样。

当然,自家制作的鞋垫大多数采用了纯棉的材质,可以有效增加脚掌的接触面积,而不至于崴脚。其实,自家制作的鞋垫更多的是饱含了来自父母亲的深沉的爱意,也就是说,自家鞋垫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鞋垫的韵味,变成了一种爱的表达物。

还有的市场上还在出售用麻为原材料纺织而成的鞋垫,这种鞋垫已经很少出现了,但是在一些贫困山区还是可以见到。他们会将砍到的树皮反复揉搓成细长条状,然后浸泡使其软化后,利用一定的技巧进行编织,而后形成了所谓的麻制鞋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鞋垫鞋垫材质鞋垫的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