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链收尾打结方法图解 学习打出美丽的扣结

2018/1/25 12:05:12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手工艺的追求也不知不觉间就变得多了起来。大家开始避免纯金属制的冰冷质感,开始喜欢一些简单的手工艺术品,或者是金属与手工的结合品。

中国人擅长动手,从我们传承的刺绣到发饰以及首饰的打造,无处不在彰显着手工艺术的魅力。我们的中国结也是手工编制中一种较常运用的扣结形式。这样的扣结经常被用于挂件尾的流苏,手链的结尾处,甚至是衣服的纽扣处。

中国结的编制是有一点复杂的,但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编制都离不开一些固定的方法,无非都是通过一些绳结的环绕来完成的,只要你用心去学,肯定是可以学会的。

还有一种常见的扣结就是琵琶结。这种扣结只需要一根绳就可以完成,只是过程有点复杂,需要有一定的耐心。而且用于手链处,体积必然不会太大,所以这也需要一定的心细才可以完成。

我们需要将绳先挽成一个大圈,然后做一个略小的圈用来套在第一个圈中,这是两个基础的步骤,我们需要将这两步先做好才能继续剩下的步骤。

手链结有很多种造型,如果你想要好好学习一下,可能单凭这一篇文章远远是不够的,你可以去查阅一些相关的书籍,以及一些相关的网站,比如说,中国结艺网。这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资料,大家可以去翻看学习。

手链因为经常会被取下来,所以也多选用活结,这种方式不仅美化了手链的结尾,也在使用上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方便。结扣的编制必然不是三两句可以说的清楚的,如果想要编出一些美丽的花样,你就需要借鉴一些资料好好学习一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